編織手作18:三色條紋襪套

中學時,有一年不知是吹了什麼編織風,班上的女同學都忽然愛上織東西,人人跑去織一對襪套(leg warmers)。可能那時的香港比現在冷,女同學的玉腿上都裹上一對鬆垮的襪套。我那時連織一條圍巾也感到吃力,遑論襪套。

今時今日,我竟然織了一對給小朋友。那是小朋友幾個月前從我的織圖中欽點的。其間忙於織這織那,眼見冬天快過,春天已在門邊,趕緊取出之前買的毛線,速速起貨。

這襪套其實也是春天時穿的。這裡的春天氣溫只有十來度,相對冬天的零度以下,是暖和許多了。小朋友穿上裙子踏短靴時,可以配上襪套。

這織圖是來自英國的,原作是用直針,然後把織起的一塊方布縫成圓筒狀,就是襪套了。我既然有環針(circular needle),當然不會這麼笨去買一對直針回來,跟著又花功夫縫紉了。

顏色配搭儘量跟住原作,但買回來的毛線,顏色還是有點偏差。我想要柔和一點的感覺的。現在效果卻有點像棒棒糖。

毛線

di.Ve’ Zenith,50g,120 yards,20針=4寸(美國針6-7號),共用了三卷。
顏色
粉紅 (28574)、綠色(43398)、藍色(48171)。
4 responses to “編織手作18:三色條紋襪套

  1. 這leg warmer 無論係色同款都好型。

  2. 菲妮媽:

    如果織得鬆手一點會較好看。

  3. 鬆得太多穿上時不好看啊。

  4. 菲妮媽:

    我收針時常有一個毛病,就是收得太緊,所以其中一隻襪頭較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