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首

忍了很久,終於又再次出動補充護膚品。兩星期前,買了一瓶名牌(其實是賣廣告太多才街知巷聞的牌子)的日夜適用潤膚霜後,這次的目標是連鎖藥房的開架護膚品。

我買護膚品的態度一向是大膽嘗試。本來去藥房拿網上沖曬的照片,於是順便看看架上的產品。結果發現藥房最近推銷北歐芬蘭護膚品牌Lumene,價錢比其他常見的開架牌子略貴,但仍算便宜。可能因為是北歐國家,有一隻產品的防曬度竟然是個位數字5﹗(可能歐洲防曬指數系統跟美國不同)

跟著又去看素顏天使談的法國牌子Vichy。其實多年前在巴黎也見過這牌子,知道它在歐洲很暢銷,用後也覺得品質不錯,價錢也不貴。這牌子幾年前才引入美國,在兩間大連銷藥房設專櫃。

香港相熟的美容師常說我兩頰的皮膚乾(其實我是混合性皮膚),於是我常有一個觀念:皮膚缺水,要用保濕的護膚品。

我在專櫃不斷打量保濕產品,化粧部小姐馬上過來幫忙。這兒的服務員態度很好,不會埋身迫客人購物。我說想找保濕產品。對方看了我一眼,說:「你不需要保濕呀。」還提議給我做皮膚水份測試。

結果出來的皮膚水份度數是70﹗﹗原來低過40的人才需要保濕。

服務員還一眼看出我是混合性皮膚,提議我用某潤膚霜。我說剛買了晚霜,不想再買同樣的東西。

為免浪費大家的時間,我直接地問她:「這牌子的皇牌產品是什麼?」

服務員也很醒目,馬上推介,還說了一大堆我聽到頭暈的化學名詞。我試塗了一點,感覺不錯,看看價錢,也不是全架最貴的東西。

本來想試他們那隻號稱可遮百醜的粉底,服務員替我試塗了一陣,我忽然說:「但是我不化粧的。」服務員說不要試粉底了,還說其實化粧會令皮膚變差的,less is more。(她真老實﹗)

於是改試另一牌子Lierac的有色潤膚霜。感覺比Laura Mercier的更輕盈,水份含量較高,價錢其實比Laura Mercier更貴(前者40ml是美金40元,後者50ml才美金42元)。於是決定買一支試試。

試用期間,我跟服務員有講有笑,問她工作好不好玩。她很開心地說:「很高興給客人找到適合的產品。」

我去排隊付款時,服務員又在身後提醒我:「有沒有藥房的會員卡?你買了這麼多,可以有很多積分優惠啊。」

哈,果然深知我等師奶的心態。

4 responses to “自首

  1. 嘩,找到合適的護膚品,真替你高興!
    又,其實Vichy的皇牌又是什麼呢?

  2. Leona:

    哈﹗死﹗你問我這問題。

    根據Vichy服務員說,是LiftActiv PRO Pro-Fibre Anti-Wrinkle面霜。你仍未需要用這產品。 🙂

    我發覺他們的產品很多樣化,幾乎任何皮膚問題都有一隻針對的產品。

    我還買了他們的新產品Aqualia Thermal系列的護眼啫喱,喜歡它涼快的感覺,其實這個跟Clarins的護眼啫喱差不多,有de-puffing作用。

    我只是這幾年才買吓護膚品,之前我只是用茶花籽油就算,什麼面膜、面霜、眼霜都不用的。

  3. 引用通告: 亮澤肌膚 « C9 Ai Mei Li 師奶愛美麗

  4. 引用通告: Vichy抗衰老日霜和眼霜 « C9 Ai Mei Li 師奶愛美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