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嫁一個有抽水馬桶的男人

一位女作家寫了一個短篇小說,內容是講三個姐妹的愛情故事。其中一個妹妹的故事最特別。因為她發誓要嫁一個家裡有沖水馬桶的男人。

香港人聽見這話可能會覺得女孩幼稚。我忘了告訴你,這故事的背景是幾十年前的上海。那時候,不是每家每戶都有沖水馬桶的。

我家也沒有。所以我很明白故事中女孩那句誓言。我也曾想過要嫁個有抽水馬桶的男人。

今天,我家不只有抽水馬桶,還不只一個呢。

13 responses to “要嫁一個有抽水馬桶的男人

  1. mau廁…都好少見囉
    以前學校都有
    不過都係有沖水既

  2. 小時候外婆家就是用踎廁的,其實不難用。後來上中學竟現又是踎廁,覺得有點親切 ^_^

  3. 奕、大狂:

    踎廁和坐廁都是有沖水的。

  4. 重點是馬桶還是抽水?

  5. 兒子自幼接觸的都是坐廁,一次人有三急衝進公廁,即時走出來,原來公廁內只有踎廁,他不知怎樣用,便急急走出來求救。

  6. amo:

    抽水。

    ice:

    哈﹗我在大陸旅行時見過有老外在女廁驚到跑出來。

  7. 可能有人看不明白余華《兄弟》中那段重要的「廁所」風光。

    我倒是不太明白amo 問的什麼「重點是馬桶還是抽水?」講抽(沖)水馬桶,難道還有不能沖水的倒夜香式馬桶嗎?

  8. readandeat:

    我覺得要住一間有抽水馬桶嘅住宅比較實際。

    荒靈:

    當然有。非市區地段如果有地下渠管,就未必有抽水馬桶。
    就算係市區,聽聞灣仔嗰間受保護嘅藍屋就係冇抽水馬桶。
    至於住戶解決/脫後如何處理,就各師各法。

  9. 又將「冇」寫成「有」。
    應該係:非市區地段如果「冇」地下渠管…

  10. 唉 最近我家的廁所浴室有問題,快要連馬桶也沒有了 😥

  11. amo:

    哈﹗咁抽水馬桶不會是露天的吧。

    michelle:

    咁慘﹗快些找人去修理啦。

  12. 出非搞肚忍唔到架遮
    否則打死我都唔去d冇得沖廁既地方出恭
    我中意特登走去酒店果d比較乾淨既地方

    一生人唯一一次我覺得污糟柆塌既廁所係好既
    就係當年我第一次坐旅遊車後排坐到想嘔但又嘔唔出果陣
    果次一去到個污糟到無倫既公廁一秒都唔駛立即就嘔到七彩

  13. 奕:

    我記得上次去大陸旅行,你知內地的廁所幾有原始風味啦,晚上去還是黑漆一片,要帶手電筒,否則跌了下去就不止一身蟻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