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周一聚:禮物

十二月是送禮的月份。各大百貨公司都爭相搶客,平日水靜河飛的商場,都會擠得人頭湧湧。大家都要趕著買聖誕禮物。

結果,聖誕過後,百貨公司更擁擠,因為收了禮的人趕著要去退貨或換貨。十二月去購物,收銀員都會循例問要不要禮物收據:上面沒有註明銀碼,但收禮的人可以憑禮物收據退貨。整個十二月,百貨公司都是擠滿這種買禮物或退禮物的顧客。

我不太喜歡收禮物,也不喜歡送禮。因為不想人家破費,也不想自己破費。

喜歡的東西,最好是自己買給自己,怎可以去等人買。能夠給自己買東西,是一種驕傲,我很享受這種感覺。

***

「兩周一聚」下次出題目的博客是周游。大家請留意她在網誌公佈題目。

更多禮物

筆路

小孜媽

mad dog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Haricot

阿四

imak

Mugen C

揚眉

Zero

Athrunz

周游

膠碟王aulina

32 responses to “兩周一聚:禮物

  1. 引用通告: 兩周一聚﹕禮物 « 這樣過 Come and Go

  2. 已寫了。

  3. 終於找到不同的地方了!

    我喜歡送禮物給別人,也喜歡收禮物!

  4. 有「幸」收到你的禮物,真要無地自容了。

  5. C9: I have just posted my “兩周一聚:禮物" blog article !!!

  6. C9: Here are my thoughts on your piece …….

    I agree that if one just goes through the motion, then the meaning of a “gift" is lost. In that sense, Ebenezer Scrooge was being honest when he said “Oh, humbug !!!"

  7. 引用通告: 芸淡風輕 » 禮物

  8. 我好鍾意送禮俾人, 當然收都開心 🙂

  9. 報到!!!

    btw, 我頗喜歡能拿禮物去換這個 idea! 因為收到的禮物, 多數都不太喜歡! :p

  10. >我不太喜歡收禮物,也不喜歡送禮。因為不想人家破費,也不想自己破費。

    me2

    不過如果送禮者有心思知道/猜到對方想要既野
    收禮物果個又會好開心又真既
    不過現代人物質太豐富
    好難有對方需要但冇既野
    所以送禮漸漸流於指定動作而失卻其意義
    所以我寧願唔送亦都唔想人送d我唔需要亦唔中意既野

    >我頗喜歡能拿禮物去換這個 idea! 因為收到的禮物, 多數都不太喜歡!

    所以d人成日放上ebay賣囉

    其實我覺得呢個送禮物既指定動作
    被商家濫用黎刺激消費意欲
    係企業利益既前提下生產過剩
    好多人根本都唔中意/在意果d禮物
    其實我地係變相浪費地球既資源

  11. 奕﹕

    (讀食,又借用你的地頭跟人講廢話。)

    你知道道嗎,有人覺得,送花是浪費之事,所以他從不送花給情(?)人妻子。於是,他治下的,收到客戶的花或其他禮物之類,都要退回。他的理念是﹕浪費,不環保。

    個別事件是,要補鑊。十多人要加班。各自要乖的士。本來人人可以正常時間下班,結果要加班,為了環保。電費呢?最後,十個人要各自坐十部的士(原本可以坐公供車)。

    以後呢?環保?人人要多留2小時,要多用電2小時,為了不出錯,打印多了幾十張紙。

    很多例子是,有人「收對」了禮物,早放工,殺才了千百棵樹。

    不用多說了吧?

  12. >殺才了千百棵樹。

    是「少」殺了千百棵樹。

    但這種人,是不會這樣去計算的。他們沒有情,永遠不知道「情為何物」,連張五常都是不懂什麼是「經濟」的。

  13. 奕﹕

    本來想加多一句,不過,算了。(打錯字打漏字太多了,只會留為話柄。)

  14. 引用通告: 禮物 « 媽媽阿四

  15. Audreyma:

    這麼多人寫,總有不同的意見的。

    筆路:

    等我問問廚神先。哈﹗

    Haricot,

    Thanks for joining us!

    mad dog:

    可能我不懂人家想要什麼,有時很難買的。

    imak:

    其實我這篇是針對那些聖誕節搏命送禮的現象而寫的。大家都是為送禮而送禮。

    奕:

    你幫我解晒話了。哈﹗

  16. 出了,還有見 MC 及 Imak 也寫了 😉

  17. >其實我這篇是針對那些聖誕節搏命送禮的現象而寫的

    嗯~中秋都o岩用
    太多月餅周圍飛
    我從來唔買亦唔需要買

    >你幫我解晒話了。哈﹗
    一時手痕 ^_^

    >奕是讀食的知心友。果然沒錯。
    以我對讀食既認識
    只可以話係"所見略同"遮
    講到知心有排都未輪到我

    >跟人講廢話
    開頭果部分好似知你想講乜
    後來越睇越唔明…
    可否係你地頭解釋一二?

    >丈八金剛?
    摸不著頭腦(我係金庸度學返黎既)

  18. 不過好多時買啱人地心水, 對方成日都講: 你上次送俾我果隻XXX, 好好用呀… or 想搵都搵唔返. 好開心架 🙂

  19. “能夠給自己買東西,是一種驕傲"
    舉脚同意!
    近年我只能望鞋輕歎, 所以現積極找工作, 用自己真金白銀買至夠爽!

  20. 奕:

    月餅我很少買來送禮的,都是自己享用的多。

    mad dog:

    買女仔嘢比較易買。因為人同此心,比較易猜對方喜歡什麼。男生比較難估。記得中學時,有女同學送咗對襪給一位男同學。佢同我講:襪輕情義重。

    幾有意思。後來我也有樣學樣,買咗對襪畀廚神,不過,英文就講唔通了。

    周游:

    女性幾時都要有獨立精神。

  21. 揚眉:

    歡迎歡迎﹗

  22. Zero:

    謝謝﹗有很多禮物啊,要慢慢拆。 🙂

  23. 引用通告: 兩周一聚:禮物 « Infinite Justice - 無限正義

  24. Sorry,遲到了~~~~

    其實故事本應可以o係星期日即刻有,點知太忙唔記得o左寫。

    另外,想問Wordpress o既飄雪效果點樣整?

  25. athrunz:

    加了。在你的網誌答了你的問題。 🙂

  26. 老板,見周游和aulina 也來送禮了 😀

  27. michelle:

    謝謝﹗已加了。

  28. Oops, I miss-quoted Ebenezer Scrooge. He says: “Bah Humbug !!"

    On that note,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to you !!!

  29. Haricot,

    Don’t worry. My English is not good enough to find your wrong quotation.

    Happy New Year!

  30. 引用通告: 第四期: 禮物 « 兩周一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