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的明菜

以前每年的農曆新年,電視台都會播放紅白。那原是日本電視台在除夕現場直播的節目,以前日本歌手以能踏上紅白台板為榮。

提起中森明菜,後生一輩都不知道她是誰了。現在偶一見報,都被人謔稱「殘菜」。二十年前,是她最輝煌的日子。分水嶺是1989年因在緋聞男友近藤真彥家中自殺獲救,名氣從此下滑,再回不到從前。

她的歌聲跟其他典型日本女歌手不同,有點低沉,形象也很反叛。她高峰期的歌《難破船》,我很喜歡。

14 responses to “從前的明菜

  1. 我有個男友很喜歡她,那時她的高峰期早過,被我嘲笑,我聽多了也愛上了好幾首歌,《難破船》是其中一首,越聽她的歌聲越愛。

  2. 周游:

    你掂喎。我只係聽咋。

    shiren:

    嘻。那個年代,不是喜歡明菜就是喜歡聖子。

  3. I used to have her photo in my wallet when I was a teenager!

  4. “紅白"

    Woo…they still do that in Hong Kong??

    I must be a lot older than you ladies. I don’t really know 明菜 or 聖子’s music 🙂

  5. hongkieatlarge,

    hahaha…I bought好時代to collect her photos. Well, actually I bought好時代because of Star War. haha…

    Exile from HK,

    I don’t know if HK still broadcast紅白. Maybe you’re too young to know them. 😀

    Have you heard山口百惠? They came out just after her early retirement.

  6. “嘻。那個年代,不是喜歡明菜就是喜歡聖子。”

    那時是九十年代,她們已經不紅了。

  7. 後生o既真係未必記得中森明菜係邊個,反而屋企o既父母會比你熟N咁多倍,哈哈哈。

    “她的歌聲跟其他典型日本女歌手不同,有點低沉,形象也很反叛。"

    見到呢句,就會諗到中島美嘉。因為佢o既歌聲又係同其他典型日本女歌手唔同,都係較低沉,但聽起上o黎會好舒服、好順耳。

  8. shiren:

    對,她們老早已不紅了。

    在網上看見明菜在2006年還搞演唱會,樣子殘了很多了。

    athrunz:

    哈﹗我估我跟伯母可能同一輩喎。

    中島美嘉的歌我反而沒聽過。

  9. 因為中島美嘉屬於2000年後出道o既歌聲,妳未聽過都唔出奇。

  10. athrunz:

    其實所有二千年後出道的歌手的歌我都沒有聽過。

  11. 難破船!我又係好鍾意!明菜初出道的 少女A,我成日聽!

  12. yaya:

    在youtube有明菜在2006年的演唱會片段,她唱少女A,唱法已完全不同,很滄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