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周一聚(十三):世界觀

小時候較幸運,鄰居小朋友去村裡的小學讀書,我則有機會坐校車離開小村,去元朗讀書。平時,我也可以跟父母坐車去街市買菜去飲茶。在地理上,我看到的世界比鄰居的小朋友大。

會看書後,發現這世界更是大得不得了。原來我們在中國這隻公雞的肚皮位置。慢慢地,世界地圖慢慢在腦海中成形。小時候,我一直對地球儀這東西很神往。

學歷史時,發現原來遠古的世界跟我們是不一樣的。世界不再是地圖上的一個平面,而是立體地站起來了。

年紀大了,我發覺這個世界是會變的。起碼我童年時的世界跟我父親童年的世界,也跟女兒現在的世界就很不一樣了。

但是,變來變去,其實都是在原地打轉。

世界古地圖

世界古地圖

圖片來源:http://www.allposters.com/-sp/Antique-World-Map-Posters_i2646551_.htm

其他網友的作品,請看兩周一聚

10 responses to “兩周一聚(十三):世界觀

  1. 世界真是不斷在變...’其實都是在原地打轉’ 這點我又想不到啊 🙂 bravo! intelligent ending !

  2. 好呀!好一個 ”變來變去,其實都是在原地打轉。”

    歷史再風光也不過是歷史!! 哈哈!!

  3. 引用通告: 09年4月30日第十三期: 世界觀/worldview « 兩周一聚

  4. 引用通告: 【Blog聚】世界觀 at 留言寫照

  5. 引用通告: 兩周一聚(13) - 書之世界觀 « Infinite Justice - 無限正義

  6. 當然啦,你成長的環境跟阿包成長的環境,有半個地球的差別呢。

  7. silver:

    哈哈﹗要講這題目真的有排講。

  8. 雖然都是在原地打轉,但每轉一圈,又是另一番光景。你貼的那張古地圖,就是最佳證明。

  9. tzigane:

    四十年後,大家看看香港是什麼光景。

  10. 引用通告: 兩週一聚 (13): 世界觀 x 背負世界的人 « 浪漫飛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