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周一聚(十五):五年之後……

這個兩周一聚的約會,由巴黎師奶Michelle發起,可看官方網址。下一期的題目由sherry負責,請密切留意。

****

五年之後,我仍會呆在現在的辦公室,工作倦時、悶時,會凝視窗外的幾株老樹,數著午後的陽光在下班前還有多少個小時就會消失。

同事說你這麼勤力一定是想升職了。我笑說,我不是做主管的材料,你也不是。勤力是我的天性,一懶下來我就會想睡覺。

升職是其次,加薪最重要。外面風大雨大,有人願意去擋戰車,我請他去擋。我寧願呆在窗前看外面的天空,早上泡一杯綠茶慢慢喝,計劃一下這個周末到哪裡去玩。

人家說:你真沒大志。我說:我志不在此。

參加本期五年之後約會的博客有:

  1.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2. petit_melon
  3. 洛言
  4. Catherine Lim
  5. lomichee
  6. Nankin
  7. Middle
  8. Silver
  9. Natchan
  10. 肥肥媽媽
  11. 周游
  12. leona
  13. folium
  14. mingmanfred
  15. 呆王
  16. Vince
  17. Zero
  18. 石先生
  19. yaya
  20. 火羽
  21. 小孜媽
  22. hevangel
  23. Haricot
  24. chilli mom
  25. athrunz
  26. kempton
  27. Sherry (下期出題)
  28. humptidumpti
  29. 本棉_簡單快樂
  30. longqt
  31. 軍師奶
  32. 揚眉女子
49 responses to “兩周一聚(十五):五年之後……

  1. >>工作倦時、悶時,會凝視窗外的幾株老樹,數著午後的陽光在下班前還有多少個小時就會消失。

    以為你在寫詩。好文字!!

    不過,在辦公室,大概也只能做到「泡」茶而不是「煮」茶吧?

  2. 升職是其次,加薪最重要。

    同意之極!沒有實利的話,給我多多名份也沒用。我這個人看工作是很實際的(還是已過了發夢的年紀?)

  3. 洛言:

    所言甚是,現代社會大槪不會有人拿隻茶壺去煮茶了。

    silver:

    哈﹗以前被人搵笨搵得多,仲唔學精咩。

  4. 已寫
    香港時間子夜十二時出爐

    http://www.paragraphy.net/?p=578

  5. 引用通告: 【Blog聚】五年之後 at 留言寫照

  6. 成功了,還不過是想有更多自由自在的餘閑。

    也寫了:
    http://mid810.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749321

    =)

  7. 引用通告: 09年5月30日第十五期:五年之後…… « 兩周一聚

  8. 生活除了工作以外,還有其他要緊的事呢!

    我也來交功課:
    http://channatnat.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749366

  9. 引用通告: 兩周一聚(十五):五年之後…… « 肥肥妹妹豬豬豬

  10. 路過
    發現這個題目很多回想
    剛剛終於把題目寫好交功課

    http://mpheric.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749568

  11. 如果有機會,我會煮茶嘅……

    對潮州人來講,茶,系生命不可或缺嘅一部份呀~~~

  12. 咦,我報到了一次,是不是不見了?
    希望勿重覆:

    http://wongleona.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19.html

  13. 讀食,似乎人人都惜住你,分期交「五年計劃」,有些好像沒來報到,是你自己主動找出來加到主網站的。

    你愛熱鬧,又不用一次做餐死,笑得餐落啦。(唔使我做,陰陰嘴笑。呵呵!)

  14. 引用通告: 兩周一聚(十五):五年之後 « 醉 生 夢

  15. 各位交了文的朋友,謝謝支持﹗

    middle:

    事業上我從未成功過,不過我也不知怎去定義事業上的成功。我覺得已做到我想做的東西了,得到認同,可能就叫成功吧。

    natchan:

    對呀。千萬不要為打工賣身。

    呆王:

    謝謝﹗路人如你,可真少見。哈﹗

    petit_melon:

    我每天一定要喝茶,否則周身不安樂。

    洛言:

    看了你這個留言,我一頭霧水,不知你講乜。再去看看電郵,哈﹗原來其他師奶幫我做了很多工作了。

    火羽:

    客氣客氣﹗ 下次聚會記住再來玩﹗

  16. I have posted mine :

    「五年之後 …」 之【八卦文章】: The Five-year Commitments of Jon & Kate Plus 8

    http://lotusandcedar.blogspot.com/2009/05/five-year-commitments-of-jon-kate-plus.html

  17. >> … 升職是其次,加薪最重要

    Are you talking abt salary increase in absolute dollars or dollars per hour?

    Senior managers might earn higher wages, but if they have to be on-call 24/7 or work every evenings and weekends, then they are actually earning less money than their subordinates on an hourly basis. As well, unionized workers can claim OT while people occupying management positions cannot.

    So, I agree with you promotions might not mean higher income.

  18. 引用通告: 兩周一聚(15) – 五年之約 « Infinite Justice – 無限正義

  19. 引用通告: 兩周一聚 .15:「五年之後……」 « idea.capsule

  20. Folium 和leona:

    不好意思,wordpress錯把你們視作spam,我現在才發現。

  21. hevangel:

    我覺得我的辦公桌的位置比老細更好,哈﹗

  22. haricot,

    Of course it’s salary increase per hour. hahaha…朋友說佢加薪是加「辛」。

  23. 志不在此,只是工作吧,"工作"離開了公司便算

  24. 引用通告: 第十五期: 五年之後…… « 木棉_簡單快樂

  25. hihisimon:

    對,離開辦公室我就不在工作範圍了。

  26. 名采想麻煩你出題呀!

  27. Alex:

    沒問題,是本周日吧。

    我想到就去你網誌留言。

  28. 引用通告: 兩周一聚(十五):「五年之後……」 « 軍師奶

  29. >>>我說:我志不在此

    這一句叫我想起從前一儍氣的工作伙伴。每當身邊的人拿她的儍事開玩笑,她都會答:「我是大智若愚」。這回答時常都讓在取笑她的人似有領悟的會心一笑。

    實在做人做事最大的本領便是能安樂自在、自得其樂吧!

  30. 原來是這樣,留了言很多次,大家不要介意。

  31. 升職是其次,加薪最重要。

    超同意,我直情覺得最幸運莫過於「降職加薪」啦。

  32. humptidumpti:

    我很易滿足的。

    folium:

    有時Wordpress是有點神神地的。

    chilli mom:

    嘩,有啲咁嘅筍工??

  33. 引用通告: 兩週一聚 (15): 五年之後 « 浪漫飛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