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寫我的運動生涯(三)

我怕大家仍未悶死,所以繼續添食。

***

田徑

我讀書時真的百足那麼多爪。當年選學生會時,台下有學生問我為何有那麼多時間:又讀書,又去搞這搞那?答案很簡單:因為我不用花時間拍拖。哈哈﹗

我放學後又去玩另一種運動──田徑。徑類運動我其實不太擅長,短跑長跑我都是中庸之姿。於是我去學跨欄﹗

因為跨欄比跑步危險,所以不是很多人去學,取金牌的機會率比較高,原來我也很會計算的。

跨欄其實跟跳馬有點相似,就是起步前心裡已有整套動作的準備,跟著勇往直前,不可窒步,你一窒,人家已跨過下一個欄了。有點不同的是,跨欄講求節奏,亂了一步,下一步就會亂下去,越想修正,心就越亂,腳步就會亂了,很容易會撞欄。

你猜得沒錯,我跨欄拿過奬牌,證明我的計算沒有錯。

田類運動我只學過跳高。因為這樣,我才發現自己是左右撇子。人家助跑都是在右邊的,只有我一個是在左邊的。曾嘗試在右邊助跑,結果衝到桿邊,不知怎樣起腳。

我們的跳高教練聞說是前跳高冠軍,來頭不少,可惜因傷退役,跑來學校教學生跳高。

那時隊中有一位高我很多屆的男生跳得很好,我每次都看得很神往:如果跳得像他一樣就好了。他也知道我常看著他,常常對住我傻笑。

幾年前與同學飯敍,才知道當年的跳高教練已病逝多年了。

乒乓球

我到中四才學會打乒乓球,教我的人是我一位中一師弟。

有一次學校搞宿營,營中百無聊賴,這位師弟跑來逗我:不如打乒乓球。我說不會打。他就教起我來。

幾年前我再重遇他,他已是名人了。跟他提起這件舊事,他竟然完全記不起。

後來,在大學時,運動健將老友教我殺球。這一下技術很管用。至少在我教書時露兩手,已嚇得男學生們很尊敬我了。哈﹗

(不知續不續好……)

前文

我也寫我的運動生涯(一)

我也寫我的運動生涯(二)

10 responses to “我也寫我的運動生涯(三)

  1. 妳真的很犀利, 差不多樣樣運動都精….

  2. 寫啦寫啦~~ ^ ^
    我小時候也是百足那麼多爪的,現在也還在發展一些新的「爪」,呵呵~

  3. 你原來係一個運動健將!
    『感覺』唔到!
    只覺得你好書卷味!

  4. haha 我睇到一半o係度稔 “會唔會有’我也寫我的運動生涯(四)'"
    你都好勁wor!!
    我同你剛相反,我係運動白痴,拎到個c (及格)已經好好了 =P

  5. gwen:

    不是精,只是okay而已。

    a:

    我也在找新爪培養一下,如果有時間。

    臻媽:

    我邊有書卷味呀。不過,我不出聲不動時,人家還以為我很斯文的。哈﹗

    clara:

    有呀,還可以寫的。

    我不記得自己小時候拿什麼,大學時要必修體育課,我取A。

  6. 我也同意臻媽, 妳真的予人一種書卷味呀….總是很有文理, 又懂書法…小女子實在佩服佩服呀!!

    現在加上各項運動細胞,更有點俠女風範!!!

  7. gwen:

    其實你講的書卷味,又懂書法,又會運動,我以前有一位師姐完全中晒,佢仲識跳中國舞添﹗﹗﹗

  8. >答案很簡單:因為我不用花時間拍拖。哈哈﹗

    揾個運動人一起練野咪一舉兩得囉。一D都唔晒時間。

    哈哈!原來你係呢度先講乒乓波。咁你依家响外國有冇去潛水?騎馬?同跳飛機(降落傘)呀?

  9. 奕:

    最弊人地嫌我讀書又太好呢﹗哈哈﹗

    沒有學潛水。因為朋友去潛水被海膽刺了入腳跟,印象深刻,一定不會去學。騎馬,我騎過,我不是太喜歡,因為動物不同機器,有時不是你話點就點。降落傘也不會去學,我怕高的。

  10. 引用通告: 我也寫我的運動生涯(四) « C9 Ai Mei Li 師奶愛美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