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還記得張立基?

最近聞說張立基會復出,不知是真是假。不過,連小虎隊也重出江湖踏台板,唱得不錯、舞跳得更好的張立基,應該更有睇頭。

張立基上世紀已淡出舞台,我最後一次看到他的演出,應該是他又跳又唱的《月在跳》。可惜,在youtube 找不到這首歌。

他出道時沒有大紅大紫,樣子黑實的他有點娘娘腔,但是舞跳得很好。那時郭天王仍未出現。

張立基有跳舞底子,那時會唱會跳的歌手不多,他的出現的確令人眼前一亮。不過,那時我最記得報紙寫他的是感情生活,例如他是卿姐的男友。卿姐當年年紀輕輕參加第一屆亞洲小姐選舉,輸了給黎燕珊,得了季軍和最有性格小姐奬。之後一年,張立基參加了亞視辦的第一屆未來偶像爭霸戰,拿了冠軍。後來又說他在電視節目因感情問題大哭當場(我沒有看過)。再後來就絕跡香港的娛樂圈了。

重看youtube裡第一屆未來偶像爭霸戰的頒奬禮,幾乎忘了:主持中有黃韻詩﹗﹗

當年最佳型格奬的是黃衍濛(大家一定忘了他是誰了,他的樣子有點像年輕時的Limahl,我很喜歡這類長相的男生的),他參賽的歌曲是大合唱的歌曲《明天會更好》,他一個人唱,一點也不失色。但是,後來卻只在《川島芳子》中演梅艷芳的老公。

在百度找到很多他的舊歌和MTV,看他跳得唱得,你就知道現在的所謂歌手是那麼不濟了。當中有我最後聽他表演時唱的《月在跳》。

http://data.yule.baidu.com/star/%D5%C5%C1%A2%BB%F9

在youtube找到張立基的舊歌,其實蠻好聽的。

快歌的有:

展示舞技的:

慢歌的有:

23 responses to “有誰還記得張立基?

  1. 張立基真的好像是上世紀的事了!我記得Electric Girl!^O^

  2. 唔睇番那些MV, 都唔記得佢唱過咩歌!

  3. 我記得張立基個名,不過對黃衍濛沒有印象,你說在《川島芳子》中演梅艷芳的老公就知了。

  4. 死,我真係好 out, 看了那個 site 也不知 Limahl 是誰。

  5. 這樣的歌唱比賽竟成為歷史了,不是妳放這些clip在這裡,真不知當年亞視竟有過這樣的歌唱比賽呢?

    Michelle, 我和妳一樣呀!看完了個site都還不知Limahl是誰, 不過我一向聴歌都只記歌聲,不記歌手和歌名.

  6. yaya:

    哈哈﹗我現在走復古路線嘛。

    sherry:

    我也忘了。但是,一聽音樂就記得了。

    michelle:

    黃衍濛好像沒出過唱片,其實當年我估他會勝出的,可能是他太淡定了。

    Limahl是唱Never Ending Story主題曲的男歌手。我當年去朋友家錄這首曲(那時仍是黑膠碟時代)。

    他當年來過香港做某歌唱比賽的表演嘉賓的。

    gwen:

    都是歷史了。當年幾屆的未來偶像爭霸戰我是有看的,我有朋友參加。

  7. 嘿,你講 Never Ending Story 我又記得呀,原來是他唱的。
    Gwen 我跟你一樣的,聴歌都只記歌聲,不記歌手和歌名,看電影也如是 😛

  8. 我完全沒有印象,是不是因為我少看電視,尤其不大看(幾乎不看)亞視有關呢?

    讀食記憶(電視)力之強,令我想起兩位舊同事,一男一女,我們都叫他們做電視精的。

  9. michelle:

    那時代這歌很流行的。連我也識唱,哈﹗

    洛言:

    我怎會是電視精呢﹗我記得的只是支離破碎的情節。

  10. 對不起!!要差開話題了!!但見讀食你一提到THE NEVER ENDING STORY便認唔住,這套戲跟魔幻迷宮(Labyrinth)都是很印象深刻的兒時回憶呢!!!

  11. 張立基好像還有個花名叫 直立機 … 早排我也狂 Electric Girl (嚟我們都差不多老餅 hahaha) …

  12. 還有驚喜的發現, 米雪的樣子竟然好像沒變過似的,好似愈來愈有味道tim,眾c9可以她為榜樣:-)

  13. 我無緣見過張立基參賽的模樣,但電台周不時播他的《你好嗎》,旋律動聽,唱來點點哀怨,很有味道,所以對這個名字有印象,初時還奇怪為何只聽到這首歌而不見歌手做宣傳,原來他不屬於現今的樂壇,早已淡出呢。

  14. 凱允媽媽:

    啊,對呀。那時這套電影很紅的。我最近才買了DVD給女兒看,她也覺得很得意。

    記得當年的配音版,那位公主名叫「謝寧」嗎?哈哈哈﹗

    tintinbright:

    咦,咁我又唔記得佢有個咁嘅花名喎。

    米雪一直都是這個樣子的。你以前一定很少看麗的了。

    咁我都唔差,絕對對得住自己。哈哈﹗

    lomichee:

    你一定很後生了。看youtube有他今年的訪問片段,這麼多年,佢都冇乜點走樣。

  15. 哈!!! 當年我好鍾意佢首"你好嗎"0架! 後來 at 17 翻唱, 都唱得好好聽.

  16. 肥肥媽媽:

    at17係乜?樂隊?一個男人?一個女人?男女組合?

  17. at17 女子組合,都唔係17好耐喇… 張立基點會唔識吖,好嘢嚟呀!

  18. aulina:

    聞說他會復出,不知是真是假。

  19. 張立基既歌 –Electric Girl真係好正! 不過, 我最愛聽既都係"盼你此刻奔向我", 到左20年後既今天, 聽番呢首歌, 都仲令我好有feel!
    最近 (應該係6月頭個集), 亞視的亞洲星光大道2有網友指定賽, 屆時其中一位參賽者應該會唱 Electric Girl

  20. 嘩,你是之前的Erica嗎?原子襪Erica?

    我覺得他有些歌好正,盼你此刻奔向我,也很正,歌詞很有感覺。尤其配合他唱,更覺得好。

    那位網友會不會跳舞呢?

  21. 我是先聽他的才聽原曲…

    先前at17也翻唱了 但都是覺原曲好聽啲。

  22. 噢用了html 的符號….

    我是先聽他的"妳的知已"才聽原曲"Superwoman"…

    先前at17也翻唱了"你好嗎" 但都是覺原曲好聽啲

  23. Just Little Something:

    以前也有人提過at17翻唱了他的歌。我未聽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