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眼霜的小報告

自從停用了某牌子的眼霜後,眼睛下的油脂粒再沒有增多了。

於是我改用了其他眼霜。以下是一些近期試用的小報告:

Olay Regenerist Eye Lifting Serum

(新生眼部退紋緊緻霜)

成份

Cyclopentasiloxane , Water , Glycerin , Polymethylsilsesquioxane , Dimethicone , Niacinamide Vitamin B3 , Dimethicone Crosspolymer , Stearyl Dimethicone , Butylene Glycol , Panthenol Pro-Vitamin B5 , Propylene Glycol , Palmitoyl Pentapeptide-3 Amino-Peptide, Tocopheryl Acetate Vitamin E , Camellia Sinensis Leaf Extract Green Tea , Cucumis Sativus Fruit Extract Cucumber , Allantoin , Petrolatum , Cetyl Ricinoleate , PEG-10 Dimethicone Crosspolymer , Sucrose Polycotonseedate , BIS-PEG/PPG-14/14 Dimethicone , Benzyl Alcohol , PEG-10 Dimethicone , PEG-100 Stearate , Ethylparaben , Methylparaben , Propylparaben , Disodiium EDTA , Triethoxycaprylysilane , Mica , Titanium Dioxide , Iron Oxides
(成份內容取自這個網站)

因為同廠的supercream真的不錯,所以令我對這牌子的其他產品另眼相看,而且價錢不貴,二十元也不用。不過,用了一個多月,覺得沒有什麼效果,即是幼紋依然在。現在沒有用了。

Estée Lauder Eyzone Repair Gel

(眼部修護凝膠)

這眼霜主要是針對眼腫問題的。我睡眠充足,沒有眼腫問題,所以這產品聲稱的所有優點都不能在我身上發揮。

算了,我在公司樓下雅詩蘭黛的折扣店買的,不算太貴。

Lierac Dioptilisse Ultra-firming Eyecare

成份

Water (Aqua), Algae Extract (Botanical Origin), Triticum Vulgare Protein (Wheat, Botanical Origin), Cordata Flower Extract (Botanical Origin), Biosaccharide Gum 1, PVP, PEG 32, PPG 1 PEG 9 Lauryl Glycol Ether, Propylene Glycol, Tromethamine, Polysorbate 80, Prolyl Histamine HCl, Cetyl Acetate, Acetylated Lanolin Alcohol, Caprylic/Capric Triglycerides (Botanical Origin), Carbomer, Nylon 12, Silica Dimethyl Silylate, Butylene Glycol, Phenoxyethanol (Preservative), Methylparaben (Preservative), Ethylparaben (Preservative), Butylparaben (Preservative), Propylparaben (Preservative), Isobutylparaben (Preservative)
(成份內容取自這個網站)

這隻法國牌子進軍美國市場不久。眼部護理產品有很多種。

售貨員小姐推薦我用這隻。這隻緊緻護眼啫喱比Olay那隻好,至少在緊緻肌膚上,可以馬上感覺到兩者的不同。我即場試塗上了,眼皮已經感到有點微微拉扯。這隻護眼啫喱很清爽,產品說明強調最適宜在化妝前使用,可讓妝容更持久。售貨員說有名牌化妝師喜歡用這產品,幫客人上妝前打底用。可惜我不化妝,否則我會更覺得這護眼啫喱好用。這隻眼霜在白天時塗。

看清楚成份,這產品原來用了很多防腐劑的。

La Roche-Posay Active C Eyes

成份

Water, Cyclopentasiloxane, Glycerin, Propylene Glycol, Ascorbic Acid, Sodium Citrate, Canola Oil, PEG/PPG-18/18 Dimethicone , Polymethyl Methacrylate, Disodium EDTA, Citrus Amara/Bitter Orange Flower Extract, Phenoxyethanol, Methyparaben, Ethylparaben, Propylparaben, Butylparaben, Isobutylparaben.
(成份內容取自這個網站)

又是因為愛屋及烏,我向售貨員小姐要了一點試用裝回家。用了幾次,效果不過不失,可能我太心急,我想快些有效嘛。這些眼霜不太油膩,適合夏天時用。

Patricia Wexler Deep Wrinkle Eye Repair

看見這眼霜的名字有點嚇人,好像給老太婆用的。

成份有臨床報告證實有抗衰老功效的Argireline和其他Peptide。現在,很多抗衰老護膚品都以Argireline掛帥。

我去買時,剛好是二五折,我還有點擔心,問售貨員是否過期才減價。對方拍硬心口說沒問題,可能只是公司想推出新產品而已。

第一次塗時皮膚有點刺痛,第二天醒來,眼睛下的油脂粒看起來少了。塗了兩個星期,雖然不油膩,但我嫌有點乾,眼紋有時反而更明顯。所以決定暫時停用。

Patricia Wexler 3-in-1 Intensive Eye Cream

我近來對這位上了紐約「最佳醫生榜」的皮膚醫生的護膚品很有興趣。她的產品在網上的評語很極端:一是愛死了她,一是罵到七彩。

起初我對這隻眼霜的印象不太好。打開瓶蓋,感覺很油膩,我連碰也不想碰。而且名字是什麼三合一,我最怕這種什麼都有點的東西,據我的經驗,什麼三合一功能的家電是很容易壞的;二合一洗頭水也易令人脫髮。

我試了PW另一隻系列的眼霜,感覺效果不太好,所以跑了去試其他牌子。後來因為仍有一張八折卡,所以又決定回去多試幾次。店員任你試用,不會打擾你,我覺得這種服務最好。

通常試護膚品我是塗在手腕上的,但我看這眼霜的成份很強,不單有Argireline,還有臨床報告證實抗衰老效力更強的Matrixyl 3000。於是我直接將眼霜塗在左眼下,然後隔了一陣才照鏡。一照,發覺幼紋淺了。塗上皮膚後,感覺沒有視覺上那麼油膩,反而感到很柔滑。

買了一瓶回家,塗了幾天,感覺眼紋真的淺了。到目前為止,這是我近來試用效果最好的眼霜。

(要看圖片來源,請點擊圖片)

5 responses to “打眼霜的小報告

  1. readandeat,
    I looked up Argieline, 有數個web都有人在說這個ingredient的long term effect是未知的,但for short term 卻是真的有效,所以不要用太久. 以下的link是寫得最詳細的.

    http://www.theperformanceleader.com/argireline-review

  2. gwen:

    其實我也看過這篇文章的。的確有人說Argieline會令皮膚鬆弛,但也有人說護膚品公司用的份量非常低,不用擔心。不論正反兩面怎說,Argieline證實是有抗皺功效的,不過,功效其實只有幾個小時,另一隻matrixyl的效用更持久。

  3. Dr Wu (台灣品牌)都唔錯,我見佢都有Argieline

  4. Dra:

    Argieline有去皺功效,不過不夠持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