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店尋寶

我以前對二手的東西都有點抗拒。不過,自從見識過美國的二手店後,發覺二手貨其實不是那麼恐怖,而且有時有些貨已絕版了,不買二手貨也不行。

重要的是,要懂得去哪一家二手店。

有些二手店門面很一般,裡面的貨也亂七八糟,但都是合理訂價,而且寶物往往尋歸底。在這種店尋寶,是一場考智力和耐力的遊戲。但是,成就感也相應地高。

有些二手店設計講究,如果不說,你以為自己踏進一家古董店。多一分顏色,自然要付出代價。這些店的貨品價錢往往有點偏高。除非你找到心頭好,否則最好是忍手不要買。

有些店兩者兼備,門店不錯,貨品質素也高,排列有序,價錢也合理。這種店通常開在有米的知識分子比較集中的地區,所以尋到寶的機會也比較大。

去到一個地區,除了圖書館和賣書的地方外,我也愛逛逛當地的二手店,因為這樣大槪知道當地住了一些什麼人,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當我去到一個滿街都是超加大碼的地方時,可以不用去二手店了,因為尋到寶物的機會通常是零。

(續:下次會講我在二手店找到什麼)

10 responses to “二手店尋寶

  1. 美國的二手店d野好平, 有學生教科書賣, 因為美國d書好鬼貴

    《我通我識》節目主持
    http://lslu.wordpress.com/

  2. 尋到咩寶?好釣癮!快d開估啦!

  3. 嗯…. 應該都係書…..不過應該唔係中文書囉…..噢!莫非有唐人貨既二手店?

  4. Once i found a set of swarvoski crystal in a second ahdn store,it is buried in a shoe box,i bought it all for $10~

  5. lslu:

    未試過在二手店找教科書。

    yaya:

    下次講。

    奕:

    不只書的。

    jenni,

    WOW!!!!!!!!!!!!!!!! Lucky you!!!

  6. you are right!! 我以前都不喜歡二手店的,卻是老公最愛,我們有二手傢私, 他有很多二手clothings, books, cameras, decorations… 他不只到二手店,他更是ebay的長期客戶. 哈哈!

  7. gwen:

    嘩,難道天下的老公都是一個模倒出來的??

    其實我想寫那家很正的二手店在Burlington!!

  8. >難道天下的老公都是一個模倒出來的?

    大部份老公們都是比較實際的。不會用$10去買價值$1的東西,也不會用$1去買一樣他不需要用的東西。他們更喜歡在一些垃圾堆裏面尋寶或東湊西併弄一樣有用的東西出來。那種意外得來的驚喜,比有人送他們東西更開心。所以他們喜歡鴨寮街甚於商場。

  9. 奕:

    我去過鴨寮街,不過對那些碎濕濕的東西不太感興趣,只是買了部無線電話送朋友,因為那兒夠平。

  10. 廣告,即刪(博主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