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周一聚(廿三)之假如我有魔法

本期兩周一聚題目由火羽負責。

「兩周一聚」由Michelle發起,這個網上約會的構思自零八年十月搞的一次網上「秋天派對」後成立,定期約會的意念則來自法博格 “Rédac’ du Mois” 。

每期題目由第一個報名者來決定,求互動及參與。每月十五及三十日出稿,求日子好記。

*****

小時候看過一套日本卡通片《仙女下凡》,女主角美琪是一個中學生,她母親是一個懂魔法的仙女,其實有點像宮崎駿的《魔女宅急便》,都是未夠班的仙女,要學懂魔法才能畢業。美琪的死敵是另一名仙女安娜,兩人經常鬥法,打到飛上天。

那時候的確幻想:如果我阿媽是仙女就好了。母親是香港出生的香港人,在市區長大,嫁了我父親後做了耕田婆,日曬兩淋,皮膚變得越來越粗糙,其實跟掉落凡間的仙女也差不多了。

話說回來,那時候曾想過,如果我有魔法會隱身,我就會去打劫銀行。後來又覺得自己太笨,有錢在手只是手段,真正想要的其實是華衣美服。於是我又想,如果我有魔法,我會去時裝店偷衣服。

現在人大了,如果我有魔法的話,我一定是一個無惡不作的壞蛋。

所以,如果我有魔法的話,我寧願到一個沒有其他生物的星球度日,像坐牢一樣。

兩周一聚有更多博客文章

28 responses to “兩周一聚(廿三)之假如我有魔法

  1. 引用通告: 09年9月30日第廿三期:假如我有魔法或超能力 « 兩周一聚

  2. 引用通告: 09年9月30日第廿三期:假如我有魔法或超能力 « 兩周一聚

  3. 我知自己會做利己的壞事,但也不想囚自己在無人的地方呀。。。

  4. 所以你必須進入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生活, 我已經幫你填左申請表啦~ :p

  5. 通常故事的壞人都有個英雄來當對手。

  6. 哈, 我没有魔法都做到一個大壞蛋。

  7. 怕自己會用魔法害人而寧願困在一個無人的星球,有這個心也不會壞到那裡去,你還是留在地球吧,沒有魔法而滿腦子邪惡念頭的大有人在,不如你先用魔法變走他們吧。

  8. gwen:

    到時我會係危險人物,所以為大家安全,我都係一個人算啦。

    火羽:

    哈哈哈﹗我想去做校長噃。

    hevangel:

    有冇得揀邊個英雄做對手呢?

    Five points:

    原來你仲勁。拜服。

    lomichee:

    哈哈﹗而家咁諗啫,到時可能唔係囉。

  9. 要借引言第一段來一用… 要出第廿四期題目. thanks!

  10. mad dog:

    不用借,我也是偷人地的。

  11. =我若為皇(咦?你有冇睇過呢本漫畫呢?)

    點解咁講呢其實我本來想講,呢個題目基本上唔需要寫野。假如有"魔法"呢個題目,根本presume係我話晒事(魔法冇限制到想像空間),咁想點都得喇。所以突然想到"我若為皇",跟住又唸到唔知你有冇睇過呢 :p

  12. 奕:

    乜書?等我查查先。

    有冇怪獸架?

  13. 好像有三位女士 (C9, mad dog, and 芸) 都想隱形。男士晨早就被各位女士當透明/隱形,所以透明/隱形只係適應能,唔算咩超能力。:)

  14. 我有個哲學問題:

    如果有兩個有魔法的無惡不作無所不能壞蛋, 世界會變成怎樣?

  15. kempton:

    你錯了,係我們想男人當我們隱型啫。

    Five Points:

    一山不能藏二虎。

  16. 預祝各位中秋節快樂!

    《我通我識》節目主持
    http://lslu.wordpress.com/

  17. 引用通告: [兩周一聚]: 假如我有魔法或超能力 « 五點畢露

  18. lslu:

    我今天才發現,你(們)簡直是所有wordpress網民的救星,從今天開始,我決定要重新認識你(們)。

    試問今時今日,有誰還會記得這種禮數,親自上門跟人家講中秋節快樂呢?撫心自問,我連寫電郵祝人家中秋節快樂也懶寫。

    中秋節快樂﹗

    下次唔該不要只寫「謝謝分享」,好嗎?

    奕:

    冇怪獸嘅。無興趣。

  19. 怎么? 您是說『人之初,性本惡』?!! (不停唸經 ……)

  20. haricot:

    我信人之初性本惡架,你睇啲細路如果唔教,係咪似生番?所以荀子其實是有道理的。

  21. 我喜歡 "現在人大了,如果我有魔法的話,我一定是一個無惡不作的壞蛋。"
    如果我有魔法,我可能也會變成惡魔。XD

  22. 引用通告: 【Blog聚】假如我有魔法或超能力 at 留言寫照

  23. cr:

    你又是?看來大家都是性本惡了。

  24. 引用通告: Lslu《我通我識》節目主持, 謝謝分享! « 五點畢露

  25. 我也相信性本惡。:)

  26. cr:

    🙂 (表示我有回應)

  27. 引用通告: 兩週一聚 (23): 假如我有魔法或超能力…. « 浪漫飛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