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補

終於的起心肝去補鞋了。

家中一對兩對三對鞋子的鞋跟都穿得破損了,但我不捨得丟棄。

以前跑去唐人街找補鞋匠補靴子,一對要五元(希望我沒記錯),手工不過不失。很多華人補鞋匠都是擺地攤的,坐在地上替人客補鞋,面前一塊布,上面堆滿亂七八糟的鞋子。可能光顧的人太多,要待一兩天後才能起貨。我嫌遠,不想提著幾對鞋子跑過去,假如遇上師父沒有擺檔就白走一趟了。

前幾天,發現我家附近開了一家補鞋店。問了價錢,覺得也很合理。於是,早上出門提著幾對舊的靴子過去,兩對長靴和一對短靴,其中一對長靴是我喜歡的Cole Haan。下班後就可以去取回。

補了鞋跟,合共二十七元,手工也很令人滿意。下次也拿我的Bally ankie boots去補補。

shoerepair

10 responses to “補補

  1. 真係幾好喎。我在香港都好鍾意攞啲鞋去補鞋跟,特別係高跟鞋同boot,因為要找一對舒服又鍾意嘅高跟鞋同boot真係唔易。不過依我經驗,補要快手,唔好等破太多才補,否則不可補回原來嘅高度。

  2. >特別係…..boot,因為要找一對舒服又鍾意嘅高跟鞋同boot真係唔易。

    舉腳讚成!女裝都話多D款呀,男裝冇左就係冇左架喇。嗚~嗚~嗚~~~

  3. I bought a pair of boots in Milan long before I had the kid,the heel is all broken so i took it to a shoe repair place here.It cost $37+tax in order to fixed one heel.Almost cost more than the boots,sigh

  4. 菲妮媽:

    在香港我則未試過去找人補鞋跟,因為不知道哪裡有補鞋檔。

    我買鞋一定要買舒服的,花多些錢買鞋也是值得的。我很喜歡那對長靴,很貼,著到對腳很靚。

    奕:

    男裝鞋不可以去補的嗎?

    jenni,

    Oh, it’s a shame! You better buy another pair.

  5. 就係難搵到心頭好,所以先要補囉

  6. I hate repairing the outsole of a shoe. Hence, even for my JM Weston moccasin I insist to have its outsole in rubber. So much more comfortable and much cheaper as well. Also, my other favorite is Nike of course since all its shoes have rubber outsole!

  7. 奕:

    香港原來仲有人補鞋,很難得啊。

    Five points:

    我從來沒想過要補運動鞋,我穿運動鞋著得太粗,通常都係著到霉晒。

  8. 喜歡的鞋,花錢修補也值得啊!
    除了修補,如果遇到手工好的師傅,還可以請他因應鞋跟的弧度截短鞋跟呢!

  9. 更正:鞋掌的弧度

  10. powkiller:

    睇怕我寫乜你都唔會睇到了。

    yaya:

    而且價錢不貴,十元補一對靴的鞋跟,往哪裡找啊?

    削履就腳?我未聽過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