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不起

收到Saks Fifth Avenue一本印刷精美純白的小冊子,上面只有三個字:「打開我。」

原來都是珠寶首飾,鑲滿鑽石的蕭邦手錶、一隻錶面像Dali流動的時鐘的Chanel鑽石手錶、Mikimoto黑珍珠耳環、一大堆叫不出名字的鑽石耳環、手鐲、胸針、項鍊……

最後一頁,才標明每件珠寶首飾的價錢,平均都要十萬美元,最貴的是七萬九千廿九萬美元。

Saks Fifth Avenue太看得起我了。

我連買一個美金十元的Marimekko手挽袋也要考慮兩個星期,每年等百貨公司大減價時才去撿便宜貨,家中書櫃頂滿是什麼店的現金贈券,買牛奶也要貨比三家的價錢,去韓國餐廳也只會挑特價午餐時段,去Kiehl’s買一樣東西,付款時會問人家要三四樣產品的試用裝,喜歡去Sephora,因為可以免費試用,時常去Borders打書釘,因為看書看得悶,可以去試聽CD。

我不是在投訴自己買不起Chanel、Cartier,這些東西都不屬於我的世界的。就算有人送給我,我也要苦惱用什麼衣服去配襯,要拚命想個什麼樣的場合才會用得上。

你買得起,是你的本事;我買不起,我也不會不開心。大家河水不犯井水。

21 responses to “我買不起

  1. Growing up in HK I used to love brand name stuff,never really think much of saving just used all the money to shop.(bad,I know,lol)

    But now being a mom in Canada,the place I sop the most is grocery store,the only time I go into the mall is buy clothes for the kid(he grow so fast)~I like the new change about me,makes me feel good when my life is not just about working & shopping.haha

  2. Jenni,

    I used to work with people behind the brand names. I witnessed how they lived and therefore, I didn’t have any dreams of it. It just doesn’t belong to me.

  3. Aiya, I am exactly like you. I would take a 50-buck taxi ride to get a 30 bucks discount.

  4. 五點:

    你呢個做法其實幾似儲積分換優惠,例如飛行里程。

  5. 努力儲蓄

    Liberal Studies, the Liberal Us!
    http://wp.me/PyvmP-3b

  6. 我不是洗手不抺腳之人,也算不上慳錢一族,但名貴用品倒也不願多花錢,我喜歡實用,一個手袋銀包用至殘破才買新的.買衣服可平因為女人扮靚還是多心一點.但在鞋和銀包方面,會不介意花多一點錢買一雙或一個持久力長一點的.

    當然我沒有能力到Saks Fifth 啦!

  7. 皮鞋一定要好的。(保樣好,可以用超過十年)
    公事包也一定要好的。(可以用一世)
    西裝也是。
    現在也沒有戴手錶了,ipod手電也可看時間。什麼卡地亞帕德翡麗等也無謂。

    我也是kiehls用家,試用裝也可以支撐大半年,尤其是潤膚的,一次拿最少三
    包同款。旅行時也很方便。

    其他的,特價貨色的大賣場的也行。真不明白一件Tshirt也可以賣上千港幣。真的如同印鈔票!

  8. 我最喜歡去Borders打書釘,有一次,在那裡坐了一個下午,把整本書看完了。
    XD

  9. 引用通告: 瘋狂 . 購物 « 五點畢露

  10. 你仲未患上return 症都算好啦。我覺得買野最平都係 after holidays in Jan; Black Friday 都okay。

    係啦, Black Friday 又快到啦, 會去 Woodbury common 嗎?

    http://www.premiumoutlets.com/outlets/outlet.asp?id=7

  11. Sorry, post 咗幾次都唔成功, 想話你係US 冇患上return 症算好啦!

    Black Friday 就到啦, 有冇心水?會去woodbury 嗎?

  12. lslu:

    有進步喎。

    不過,仍要改善一下閱讀理解能力。

    gwen:

    有兩樣東西我是肯花錢買的,一是鞋子,二是貼身的衣物。

    去逛逛無妨,買則肯定買不起了。

    eric:

    我最便宜的T恤衫是五元港幣,有收腰的。

    我現在也沒用手錶了,用手機顯示就算了,最準確嘛。

    cr:

    咁你睇書的速度都好快噃。

    koala:

    你指思鄉病?有架。

    黑色星期五就不要去了,人多又亂,除非你已有目標。

    我沒有去過woodbury的,也沒有時間去血拚。大家以為我是購物狂嗎?

  13. 你第一個comment笑死我啦….

  14. 唔係思鄉呀, 呢度買野可以退嘛 (return)。有時買完, 見到第度有better deals, o勿retrun law. 有朋友話買野不及退野happy, 通常退嘅嘢都後買咗之後覺得唔底,所以有得退真係好happy law.不過也因為咁, 有時買野就唔諗清楚就買law. 所以就成曰return, 患上咗return 症law.

    ‘我沒有去過woodbury的,也沒有時間去血拚。大家以為我是購物狂嗎?’
    唔係, 不過black friday 嘅野真係好底, especially in woodbury which will be opened the whole night, under $10 嘅嘢實在太多啦, 乜brands 都有。Anywhere else usually have time limit, 2-3 hours for getting special discount.

  15. 五點:

    諗咗十秒才知道你在講乜。咁你快些去看另一邊的comment啦。

    koala:

    哦,退貨。

    我很少退貨的。我買東西很小心的,度過晒才去買的,很少買了會後悔。

    退過兩次貨,兩次都係幫人買的。

    你咁遠去到Woodbury,就唔會只想買十元以下的東西,仲唔搏老命去買。我通常不會咁去買法。咁樣買完就真係會後悔了。

  16. 我要改善一下我的寫作能力.

  17. Koala,

    聽說過了美國thanksgiving是最多平野買!!

  18. 五點:

    都話你理解能力好啦。

    gwen:

    聖誕節過後更便宜﹗

  19. 哇, 又笑死我. 我給人窒都笑得咁開心, 你好野.

  20. 五點:

    點及得上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