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好

自從中學家政課那件編織功課完成後,我已沒拿起棒針多年了。我唯一懂的針法就是當年家政老師教的高針(purl)和低針(knit),還有起針(cast on)。待我最近重新拾起棒針時,才驚覺這麼多年來一直沒有忘記這幾種針法。

最近晚晚都坐在原來看書的扶手椅上織呀織,靠著一盞座地燈,晚上的窗外是靜悄悄的。

我從前畫畫時也是這樣,每天都畫,無時無刻都拿著紙筆在畫。已擱筆多年了,不知道還會不會畫了。這是我以前的一項嗜好。

說到嗜好,是要培養的,即了有了種子、有了泥、有了盆子,你也要天天澆水,讓它曬曬陽光,否則種子會夭折,或者最終發育不良,甚至枯掉了。

以前填寫嗜好一欄時,尚有很多人會填繪畫、聽音樂、閱讀、游泳、踏單車和球類運動的。現在這些可能已成古董了。

一個沒有嗜好的人,我先天感覺對方是一個悶人。

你有什麼嗜好呢?

我以前的嗜好:看書、看漫畫、繪畫、籃球、羽毛球、踏單車、做手工、爬樹、集郵、書法、電影

我現在的嗜好:看書、看漫畫繪畫籃球羽毛球、踏單車、做手工、爬樹集郵書法電影、編織、烹飪

23 responses to “嗜好

  1. 踏單車、爬樹、書法? 看來除了編織,我跟你沒有甚麼共同嗜好呢… 嘻嘻…

  2. 爬樹都係嚐好?幾盞鬼。

  3. 爬樹真係好有趣wor~~~
    你畫甚麼畫呀?西洋還是中國水墨畫?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讀食你好勁,好似只係剛剛織野無耐,已經織到好多又好靚o既製成品,而且我自己睇書織野覺得好難 (最好有人親自教 haha),所以非常佩服你呢 =)

  4. 獨沽一味 — 合唱團. Manhattan實在是合唱愛好者的天堂.

  5. Cooking & baking are always on my list,every time I bought new cook book home my ‘boss’ always make the same comment-don’t you have enough yet?lol

  6. 讀食,你現在還有打籃球嗎? 我連個球也很久沒有摸過了 :S 倒是有跟女女打過羽毛球 🙂

  7. 受你的超正面影響,我剛剛整了餅,焗紅蘿蔔蛋糕一齊食!希望能好好養食這個對大家都好的新嗜好。

    至於最大嗜好游泳,也是齋講,好久沒去,不得了。幸好仍愛看書。

    我也鍾意書法和羽毛球,壁球更啱,但這通通也給擱在旁太久了。

  8. 以前:彈琴, 跳舞, 唱歌, 結他, 畫畫。

    現在嘛: cooking & cleaning up; wall painting, furnishing, traveling。

    以前的嗜好, 只能keep playing piano, 但總是一邊彈, 一邊打怪獸, 睇blog 如是。Traveling 只能road trip 了。

    借問Kyle在Manhattan 那個choir 呢?

  9. @koala
    曾經參加過好幾個, 現於Marble Collegiate Church 的choirs.

  10. Kyl: 謝謝回覆。有冇去過Brooklyn 嘅 Brooklyn Tabernacle 呢? 整係聽佢地唱歌都好享受。

    http://www.brooklyntabernacle.org/

  11. 幫臻報小學,填『問卷』時,要填媽的嗜好和專長。
    我真係覺得好奇怪,點解要問我!

    我有乜嗜好??
    我老公會問我:『你有乜野唔鍾意架!』
    其實我好多野都好鍾意,只係覺得唔夠時間去做咁多野!
    就算執屋,我都鍾意!
    不過,執屋時唔好叫我去煮飯、洗衫、接仔……

  12. 乜寫 blog唔係嗜好咩? 你好似開始織織織之後, 就唔多理幾個blog咁喎, 文寫少咗,回留言又慢咗, 仲好似求其咗. 有新唔理舊呀. 慘呀, 我地.

  13. 我以前的嗜好,看書、跑步、游泳、爬山、書法、電影、爬樹、抓昆蟲、電影

    我現在的嗜好,烹飪、跑步游泳、看日出日落、旅行、美食、電影、逛blog尋樂子

  14. wiwiana:

    哈哈﹗又不是對親家,不用那麼夾的。

    karol:

    無聊之極加上去的。

    clara:

    畫漫畫,我小時候的志願是做漫畫師或插圖師。

    我真的很勁的。哈﹗我老公也是這麼到處跟人說。

    我初時也覺得看書很難的,不過,其實那些只是密碼,你看看密碼的解釋,再重看的話,就覺得其實不太難明白的。

    kyl:

    我朋友也是合唱團的成員。

    jenni,

    It’s fun to buy cook books. We have a lot at home.

    Our motto is:

    Never say too much.

    michelle:

    現在當然沒有打了。波皮也摸過一兩次吧,以前可以穿針,現在也可以穿,不過是大針啫。

    周游:

    carrot cake?好味呀﹗

    我齋講了好耐去游泳,終於找到一個地方了。現在小朋友學游泳,我就在旁邊陪佢一齊游。

    壁球其實預科時也打過,不過不是太喜歡對住牆打球。

    koala:

    打怪獸是打遊戲機嗎?

    我玩這種遊戲是超緊張的。我每次玩完,朋友都話:最好有錄映機錄低你玩時的樣子。

    wall painting?咁咪要有好大地方才可以玩?

    原來kyl和koala都是new yorker。

    臻媽:

    我其實很怕執屋的。我不懂執,越執越亂。執得太整齊我反而找不到東西。

    隱型CQ:

    呢排真的多了好多生面口的人留言。

    寫博怎會是我的嗜好呢?

    我成日覺得如果一個人只懂在網上生活,真的沒有什麼人生樂趣了。

    呢排覆留言的確慢咗,因為只想集中在一個地方一個時間做呢樣嘢。

    人生大把嘢做,唔好浪費太多時間在網上呀。(我好像倒緊自己米,哈﹗)

    penny:

    曾有一段時間,我對昆蟲很有興趣的,也經常去捉,捉完想做標本。

    看日出日落?我天天都在看。

  15. ‘打怪獸’ ->應該是 有時打怪獸, 有時俾怪獸打。

    怪獸-> 是家中小魔怪, 取自五點一篇文章罷了。

    係呀,it’s nice to meet some other new yorkers at your blog!

  16. koala:

    原來是打仔﹗﹗

    我不知道這裡的香港人會看中文博的。

  17. 其實我都係最近先睇。有朋友寫咗個超級無聊blog 但係就有你地呢幾條links, 好奇睇下先發現呢個新天地。我依家連facebook 都冇 上, 整係周圍睇blogs, 始終睇香港人寫嘅嘢會多D共鳴。

    呢度我認識嘅唐人大部分都講國語, 所以遇度香港嚟嘅New Yorkers 實在太 好 la!

  18. koala:

    你個朋友係邊個?難道我有去幫襯過。

    我之前都成日八八卦卦四處逛,不過,現在多花時間織東西,所以少了到處去了。

    紐約很少香港移民的,所以都好少人同我講廣東話的。

  19. >紐約很少香港移民的,所以都好少人同我講廣東話的。

    我o既香港親戚岩岩相反,大部份揀紐約做落腳地 (仲要多數係Long Island).

  20. 哈哈哈!
    其實我無執屋架!
    因為太多無謂野想/要做!
    我成日係屋企搵野架!
    因為啲野成日唔知係邊架!

  21. kyl:

    咁你的親戚肯定是很有米了。

    臻媽:

    我次次都係等有人客來才執屋的。哈﹗

  22. 大部份係廿幾年前, 聽講o個時d屋仲好平 (我剩係知而家我買唔起)

  23. kyl:

    而家周圍都好貴,除非你去Staten Island,否則都幾難搵到平屋(幾年前聽講幾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