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喜亦有悲

收到之前訂購但缺貨的可換針頭的環針配件3號針。

等針到期間織的帽子失敗了。毛線的實際密度尺寸(gauge)跟牌子註明的不同,織出來的帽子小了兩號﹗連小朋友也戴不下﹗

2 responses to “有喜亦有悲

  1. 我跟你相反,織帽子都織太大。其實織得太小可以試試用 wet blocking 補救,拿隻大碟或湯碗把帽子撐大?

    我也收到織針了! 不過你平時用3號織sock yarn嗎? 3號就是3.25mm吧? 我試過覺得織出來的gauge太鬆,不喜歡啊,所以今次想試用2.75mm…

    如果你將來想要Wollmeise,你可以告訴我,我可以嘗試找一卷寄給你。它一卷有150g,應該夠織一對大人和一對小朋友襪子的。

  2. wiwiana:

    那毛線的說明有點問題,明明標明用10號半針,織3針可有1寸,怎知織完貨不對辦。

    不可以擴大了。小朋友拿了去給毛公仔用了。

    我之前是用3號針的(那對粉紅色襪子和藍色襪子),那牌子的毛線是用3號針的,gauge是6針1寸,這gauge很適中。

    對,3號針即是3.25mm。

    這次新買的毛線是另一牌子,gauge有點不同,用3號針的gauge是7針1寸,這種gauge比較麻煩,因為很多圖案的針數不是可用7除盡的。

    先謝謝你。其實我也不知道Wollmeise多少錢一扎的。Madelinetosh我也覺得幾貴。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