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發掘彭小姐和關小姐

上次在唐人街買了三盒錄音帶。

第二盒是關淑怡。

關淑怡的歌曲充滿時代感,想心靜的話,聽她的歌絕不適合,越聽,心會越野。

嘩,差點忘了倪才子曾做過司儀。失覺失覺。

第一盒拆開來聽的是彭羚。不是因為我喜歡她的歌,而是因為她當紅時,我竟然沒有買下她一張半張CD。

其實我不太喜歡她唱歌時的激情高音,雖不是刺耳,但令我坐立不安。

看看三盒錄音帶,都是九十年代初出產的。即是說,近廿年來,自出廠後,沒有人買回家,一直積在倉裡封塵。

一個會唱的歌手,要十幾年才被人發掘,真的是天無耳了。

9 responses to “重新發掘彭小姐和關小姐

  1. 關淑怡的成名作是"難得有情人", 對我來說是"娘"味重得不得了 (等同王靖雯的"容易受傷的女人"), 而且與她後來的歌路也大相逕庭.

    我喜歡聽她重唱小鄧的"忘記他", 真的如你所說, 充滿時代感.

  2. 關小姐的歌聲帶着鼻音, 滿性感的.

    我是非常非常喜歡彭羚的, 歡聲甜美(可能我是男性, 不感得她的高音過激啊). 可惜早嫁人, 加入了她們的行列. 在未做c9前有一首"給我愛過的男孩們", 幸福指數爆燈, 把少女轉c9前的心情寫得淋灕盡至, 簡直可以作為c9會歌:P

  3. 我覺得彭小姐聲線唔錯,但係啲歌唔啱我聽。

    錄音帶收喺倉底,可能係存貨管理問題。
    有時店方都唔記得有呢啲貨,搜倉底清存貨先發現。

  4. 怒火:

    我不是太受這類歌的。

    王靖雯當年是要頂替陳慧嫻的市場位置的。所以,陳慧嫻一走,很多新晉女歌手都走她的唱歌風格。後來都各自發展出自己的風格。

    我以前很少聽關淑怡的歌的,成日覺得她唱歌有點作狀。

    tintinbright:

    我也沒怎麼聽過彭羚。謝謝介紹這首歌。

    amo:

    現在推出倉底貨,不知有沒有人會買。

  5. 先旨聲明,我很喜歡彭羚。(不過是她紅起來以後才聽的)

    特別喜歡《窗外》一碟,本來手拿著的是卡式帶版本,CD 是向中學友人商借的,不過後來沒還給她(是某人自己也說若我喜歡彭羚便拿去吧!)到如今彭羚的《完全因你》依然是我在洗澡時練歌的必然之選。反而後來她轉了唱片公司後便不多聽了。

    我手上還有不少梁雁翎的卡式帶,可是得物無所用,因為我的 HIFI 之前壞掉了,新的那架沒有播放盒帶的位置啊!

  6. 芸:

    各人口味不同,很正常。

    謝謝你來跟我們分享。

    你竟然買了不少梁雁翎的卡式帶,其實我也見到,不過沒有興趣。你當年一定很鍾意唱K了。

    現在真的買不到有卡式帶的HiFi?

  7. 對我黎講好多歌手都係初出道果陣D歌好聽D,關淑怡係其中一個。早期既冬戀同孽緣等慢歌好有味道,聽左唔會心野 😉 佢某D快歌其實都幾好聽,不過我就覺得同佢既style唔夾 🙂

  8. 啱啱聽完『未完的小說』!
    多謝帶俾我少女時的感覺!

  9. 奕:

    嘩,原來我漏了你的留言一直未覆。

    關淑怡反而初出道時我不是太喜歡。我覺得佢想學王菲那種不志在,不過佢唱得比王菲用心。

    臻媽:

    咁你要聽多啲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