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奶去什麼地方買衣服

在地鐵上看到電視台廣告,Couteney Cox穿著T恤,上面印著「40 is new 20」。化了煙薰眼妝的她看來仍很年青,當然不及拍《奪命狂呼》時那樣悅目。

很多人以為女人過了某個年紀,就不可以穿這穿那,這個當然對,我不可以想像自己如聖子遮那樣還穿娃娃裙示眾。

如果要買衣服,我有幾個選擇,都是價錢實惠且有點設計的。華而不實,實而不華的,都不合我的口味。以前朋友介紹我去Forever 21,我說你開我玩笑嗎,你以為我是譚校長。

後來有一次無聊路過Forever 21,進去逛了一圈。這牌子跟瑞典的H&M的市場定位有點類似:價錢實惠,又有點設計。款式沒有H&M那麼出位。老實說,H&M的衣服除了因為質地差,我是不會買以外,最大問題是衣服有點誇張。人型模特兒穿上後也不會好看到哪裡,可以想像我們這等沒有「標準」身型的師奶穿上的效果會是如何了。

請容我在這裡再長篇累贅地說一遍:美國的服裝市場定價很「奇怪」。一件普通貨色的長袖T恤衫的定價是美金七十至八十元,所謂普通的意思是,沒有設計的,質地平平無奇。所以當你見到一件類似的T恤衫賣三四十元時,你簡直有如執到寶的感覺。假如我用十元不到在百貨公司就買到一件DKNY的T恤,請不要說一眾師奶為了「大減價」那幾個字像瘋了一樣奔向百貨公司。

還有一家是我會去光顧的,就是日本平民服裝店Uniqlo。我貪其便宜,質料是有點不濟,但只是粗著的話,這個牌子最適合。試想像小朋友跟你玩時,一大啖口水加鼻涕印在你那件心愛的agnès b上,我只好抱歉地說一句:抵你死。

什麼名牌名店不是不可以買不可以去。但是,要揀時候去,也要揀時候穿。

不要以為師奶從此絕跡江湖,一有機會,我仍是會穿戰衣出場的,只是機會少了許多而已。

19 responses to “師奶去什麼地方買衣服

  1. 在香港好,可以去花園街,HK20蚊件T恤,公仔好得意,口水鼻涕流完之後,還可以抹地,用盡。

  2. 我少買衣物,若真有欲望想買新衣時,都會光顧一些Boutique仔,近年香港越來越多那些理想小店。

    小朋友的衣物90%以上都是朋友或親戚的仔女穿過的,完全沒問題。

    我曾經問過從美國回來的同事:為什麼在美居住的中國女孩都穿得那麼"求其"啊?他瞪大眼望著我,像我問個白痴問題,他答:你不覺香港街頭和美國街頭看見的女孩穿著很不同嗎?她們那樣子,是因為沒有那個NEED啊。

    Karol你說的那些衣服,我媽如今四季還會買給我,效果非常好。

  3. 你對 H&M 的形容很精準啊

    近年法國 b 的質料差了很多, Uniqlo 有時候也跑贏它

  4. karol:

    現在花園街變了。以前真的可以找到又平又靚的好衫的。我老友的最大的嗜好就是去花園街執衫,仲要幫朋友執。

    我很多年前在花園街買過一條軍裝褲,五元港紙﹗質地又好,磨地都唔爛。著咗好多年,因為太舊才捐了去救世軍。

    我的靚衫是用來見人時穿的,平時我很求其的。

    audreyma:

    我不介意穿二手衣服的。我衣櫃大把。

    對,我喜歡幫襯細細間的時裝店,以前買衫都喜歡去那些地方,像尋寶一樣。大公司反而少去。不過,這裡無論小店或大店都貴到飛起,普通貨都七十元。不等大減價才買點掂。

    你覺得美國女孩穿得"求其"有兩個原因:

    第一,美國本土設計的童裝很核突,很求其,是將大人衫變加細碼;

    第二,美國女孩平時穿得很普通的,住城市的可能會花巧一點。美國女人平時也穿得很普通的,大家不要給乜sexy city誤導。穿得花枝招展,人家反而以為你是做不三不四行業的。

  5. wordy:

    我覺得uniqlo上次出的J系列不錯,有設計,質地不差,賣這個價是值的。我理得佢係咪Jill Sander做。

    我上次在大公司買的名牌羽絨,穿了一季,膊頭位已有點爛,我係咪要鬧衰佢。

  6. You are a modern c9 already, in the old or older days, the real c9 only shopped at 菜市場 or 街市. I remember that’s where I got my clothes from too. Only in Chinese New Year would I get new clothes. Remember the one called 朱達利 near Yuen Long Theatre? That’s the DEPARTMENT STORE, the Macy’s and Bloomingdale’s. I bought a pair of pants there in one Chinese New Year. And it was such a huge deal.

  7. lcl,

    Wow, you had something from 朱達利. You were a lucky kid.

    Sorry, I got all my clothes from 街市 when I was a kid. even in Chinese New Year. Do you remember炮仗街(為食街)? I thought the clothing there were so fashionable.

  8. exactly H&M d衫質地真係好差,d款又唔o岩我,果時香港有第一間店勁多人都走去買,好誇張,不過我一件都無買過

    估唔到你地果邊都有uniqlo wor~~~ 我以為佢只係bossini果類連鎖店,只係香港先有

  9. Yeah, I had to agree I was pretty lucky all things considered. I was the oldest son in the family that kind of deal. I guess my Dad must have not eaten for at least three days to get me that pair of pants …. Oh you don’t have to say sorry for shopping at the market. And you know I also got Bobby leather shoes too, ha ha, just to rub it in. I think it’s considered to be a name brand or something when I grew up. Anyway. these were my wedding attire, not my wedding but you know what I mean. I remember the new clothes for the New Year was typically a new pajama for a lot of households especially for girls, and in those days everybody wore pajama in the bedroom and on the street as well and that was the norm at least where I came from–actually still true in some part of Shanghai nowadays.

    I remember the “Firecracker" street, they sold a lot of stuff there. Yeah they were fashionable I guess, ha ha, you got impeccable taste my friend. I didn’t even think about fashion back then, no sense at all (not that I have any now). I remember I bought a couple of jeans in or around there when I was in Form 3 or something, to wear as school uniform, HOT and rebellious. What I vividly remember though was my Dad bought me a jeans jacket when I was around ten or younger in the market near Kwong Wah Theatre, it was a brown one. My Dad couldn’t haggle the price down and he still got it for me. I think later on I was told I shouldn’t say I liked it because then the vendor wouldn’t lower the price. My Dad even walked away as a ploy to bring down the price but had to walk back and closed the deal. I don’t think I would ever do that for myself or anybody if I don’t get the price I want I just walk away for real.

    The last few times I went back, I didn’t even go to Yuen Long anymore, just too busy and all.

  10. Forever 21 都幾好,我有小朋友之前都成日去入下貨,依家就少之又少。有時有啲衫真係要model先著到,但我又覺得啲鬼妹大大個肚dum,著件緊身衫,佢地又唔mind喎。H&M我又ok喎,係有一部份質地差少少,但我又鍾意佢有少少誇張。不過我每年都返香港,所以如果唔係好平好鍾意嘅,我都會等嘅。

  11. 我最近發覺十幾年冇買過去街杉.

    還有, 瑞典貨質素真的差了點. 不好意思, 周游.

  12. clara:

    雖然佢成日跟名設計師合作,但質地太差,我真係唔會去買。

    幾年前經過,入去買件很平的紅色背心套裝給小朋友。怎知穿了一天,晚上換衫沖涼時,小朋友成身晒,連內衣褲都埋﹗甩色呀,大佬﹗

    即刻丟咗﹗

    美國好像只有紐約有分店。我上次回港去了bossini買衫,我只想買一件淨色沒圖案的T裇,行勻平店都找不到,終於在bossini買到兩件。

    lcl:

    要用中文答你。

    不是元朗街市,是洪水橋街市,大家可以想像,質素如何了。不過,算啦,那時咁細,有新衫著已經偷笑,仲要講款式。

    我中三時的睡衣是在炮仗街街邊檔買的。高高掛起那種呢。我覺得好靚架。

    我不記得有沒有去過光華戲院附近買衫。我淨係記得炮仗街附近有好多家庭式服裝攤檔,在那裡買過校服白恤衫之類的東西。後來先進一些,去中都買。

    元朗現在很多人住,多人到死。

    菲妮媽:

    尺寸已經不合我了。Forever 21比較正路啲。

    五點:

    你貴人善忙,還有時間去街?

  13. I love Forever 21!(很簡單, 很難穿-太貼身, 也很型) 但香港無…在星加坡買了一些, 不捨得把它們穿舊

  14. Dra:

    香港冇?價錢其實幾Bossini的,又多款。

  15. 我都係鍾意Uniqlo同H&M,因為價錢大眾化,同埋cutting比較適合一般人,唔駛好高好瘦都著到。但我發現佢地在美國和英國賣的款式一樣,但跟香港好似好唔同。香港的H&M好像比英美的低調踏實,黑灰白更多,Uniqlo在香港好像走「可愛」有點日本風的感覺,但在歐美好像早年香港早年的Bossini或者現在的Gap,比較舒服一點。

  16. H&M剛入香港時, 也很三八的跟著大眾流行起來
    不過近來發現, 在H&M買的衣服, 十件有九件 (咁我咁多年來在H&M買的衣服都不夠十件既), 都是不會穿的, 只是跟著潮流的三八買下來而已

    所以現在H&M即使血紅的兩米乘兩米的咁大個SALE字, 我都很少入去看
    太唔知點喇, 好奇怪, 有些衣服, 好像幾年前的貨一樣, 不堪

    uniqlo是我最新的最愛
    他們的保暖內衣, heat tech還是什麼, 價廉物美, 仲堅係好保暖
    還有特價時99hkd的羊毛衣, 來荷蘭前, 掃了幾件不同色的, 正
    在london時見過uniqlo, 好貴, 升格了不少

    1月了, 歐洲開始sale, 不過我還想等多兩星期, sale完有further sale, 之後還有final sale, 到時才去zara看看有什麼好東西執!!

    meg

  17. wiwiana:

    H&M不太適合我穿。在香港開店時,我只記得頭炮是麥當娜服飾。我也覺得這裡的uniqlo很樸實,這樣適合我,太古靈精怪我是不會穿的。我要見人的,古靈精怪留番畀小朋友好啲。

    megmar:

    我以前也是這樣,買下大堆衫,從來沒穿過。

    我也聽說那件uniqlo衛衣很保暖,不過,我們這裡有暖氣,穿衛衣,在室內怕會熱到生熱疿。

    Zara的衣服很別緻,我買了幾件給小朋友。

  18. 我会系花园街,Unialo买衫,无论冬天或者夏天,裤或者衫,一件可接受范围系50几-100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