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手作12:洋娃娃換新裙

我呢,臉皮真夠厚,真的不知「醜」字是怎樣寫的。

小朋友要求給洋娃娃添新衣,指定是背心長裙。我沒有織圖可跟,唯有憑空想像。

用了一扎姣婆藍的毛線(本來是用來織手套時撞色用的),裙腳用上次學的織圈圈(ML)方法,跟著只是高低針替換。

織到腰部想搞一些新花款,即織粒粒(bobble making),怎知我從書中看到的那個bobble making方法是要五針織成一針的。我用盡飲奶之力,竹針也無法穿越那五個線洞,織了兩顆粒粒已放棄。中間還無端穿了兩個洞。

織到膊頭位,前後幅的長度計算錯誤,前幅短了六行。於是,用駁線的方法補織六行。

縫好整條裙子時,又發現胸前的領口開得太低,變成大V,開至腰部,小朋友下令要改﹗

好,馬上縫合領口一點,終於可以見人了。

上世紀那些曇花一現的乞丐裝,是否也是同一道理出現的呢?

10 responses to “編織手作12:洋娃娃換新裙

  1. 很可愛啊~讓我想起來小時候,我經常閑來無事給barbie做衣服。:D

  2. 果然不知「醜」字怎寫,咁靓,擺明show off!!!!! 😉

  3. 嘩! 你又有新作! 實在太厲害太prolific了!!

    我沒有織過粒粒bobble,但織被肩時織過nupp也是五針織成一針的。我看forum發現一般人都會把那五針織得很鬆很鬆。亦有人會在織五針前後多加一兩針空針yarnover,之後drop掉它們讓那五針有更多毛線更多空間去織成一針。我自己不喜歡nupp太大太鬆,所以我那五針會正常地織,但下一行就用一支小幾號的細針把五針織成一針。

  4. cr:

    謝謝﹗其實我不好意思放上來的,不過,既然都是自己織的,當是一種記錄吧。

    阿四:

    你的審美眼光何時倒退了。 :p

    wiwiana:

    一件小衣服,不太花時間的。

    我織的bobble,方法是要轉動正反兩面(turn)的,轉來轉去,又要一針穿五針,織到我手指痛,又怕支針會斷。

    有機會我會再織bobble的。

  5. 很cute呀!!
    沒有織圖可跟也織得這麼好, 妳還說是獻醜呢?才不是呀!

  6. gwen:

    因為織錯很多地方,很核突。

  7. 個公仔係咪你做架?

    條裙好靚呀!
    織件俾阿包都得呀!

  8. 臻媽:

    係我織架,全人手造的。你一定沒有看我的舊文了。

    https://c9aimeili.wordpress.com/2009/12/25/rag-doll/

    不要講笑,她就是要條毛冷裙。

  9. 真係無睇喎!
    你乜都得!
    勁!

    織條冷裙啦!一定好靚!

  10. 臻媽:

    當然唔係乜都識,咁唔識咪去學囉。

    講笑咩,織到今年冬天都有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