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餅時間:卡式機播彭羚歌

跟博友阿柏談起卡式帶,才知道原來卡式帶、卡式播放機和小型唱片舖在香港已幾近絕跡了。答應了要寫一些唱片店的,但要待有時間才可以寫。先寫我最近用兩元美金買回來的九十年代流行歌卡式帶。

我選了播放彭羚《未完的小說》第一首歌,用家裡的HiFi卡式機,再加大喇叭播出來,更可見她的唱功。

為了遷就喇叭的位置和角度問題,所以只好將鏡頭對住M.F.K. Fisher的書。不想拍太長了,反正大家都聽過她的歌了。

10 responses to “老餅時間:卡式機播彭羚歌

  1. Oh, Harmon/Kardon 好嘢嚟噃.

    前後期的彭羚, 原來有點不同. 前期較火, 後期更見反璞歸真, 爐火純青.

  2. 彭羚《未完的小說》像是昨天的歌一樣,時間過得真快。

  3. 我那個時候也喜歡彭羚, 同學仔都爭相改她的英文名
    手快有手慢就給別人改了去, 我當時還很內斂, 所以沒爭過自動放棄

    我第一盒卡式帶是張學友的雪狼湖
    死lur爛lur媽子才肯買給我, 好像60幾元,再用129元在當時中聯國貨買了個, 愛華牌(aiwa)的walkman,聽到差不多沒電時,melody放慢來播,好得人驚

    聽聽下就捨不得聽,那封套歌詞紙好易爛,不想它爛就不好搞佢

  4. 我都有彭羚那隻碟, 是大型包裝的CD, 成本書咁. 講開彭羚, 以前都幾鍾意, 覺得她唱功了得, 唱得很用心, 多年後再聽, 有些就覺得過了位. 聽她和黃耀明唱的「漩渦」, 吸氣聲實在太大.

  5. 我完全不知道原來以前的歌手會把歌錄在錄音帶上賣的(我還不知道那叫卡式帶),我以為CD對上的就是黑膠唱片了。小時候有用過錄音帶的,是剛升上小學,因為老爸不會英文,買給我自己錄英文默書的範圍,自己跟自己溫習的。一個帶子可以用上六年,很環保。可能是感覺錄在帶子裡很脆弱,一個鍵就洗掉了,很難想像要用錢買裡面的歌!

  6. 我最鐘意佢果首

  7. 我最鐘意佢果首 " 要多美麗有多美麗"

  8. 以前D錄音帶我有成幾箱,都唔捨得掉。因為早期錄音帶年代D歌,全部都好kum聽,一餅帶大概有八首歌平均都會有六首係好聽既,所以好抵買(當年只係$27餅)。

    後來80尾開始好多好唱得既歌星出碟(帶),唔買得咁多(而且越黎越貴),於是同學間開始興互相幫忙錄歌。最好就係買D90分鐘既錄音帶有咁多錄咁多。結果,因為90分鐘既錄音帶其實好重,搞到我D錄音機/walkman聽得多,裏面既摩打唔係慢左就係壞左。D帶依家就唯有擺係到,發晒霉都唔捨得掉。

  9. 看來我不認老餅也不可以了,我有整箱錄音帶在家呢!!大部份是張國榮和王菲的….

  10. tintinbright:

    老公的,應咳係靚嘢。

    所以我不太喜歡她的激情高聲。

    michelle:

    真係上世紀的事了。

    megmar:

    我第一部收音錄音機也是愛華牌子呀。我家是沒有收音機的,所以我很遲才開始聽電台節目的。

    我第一盒錄音帶是Carpenters的精選。

    阿柏:

    我對彭羚的興趣其實麻麻,不過因為以前沒有買過她的作品,現在大減價,買回來聽聽。

    shumc:

    你真的很後生啊。

    收錄了歌曲的錄音帶,邊緣的凹位(那個洞)是防止誤將錄音帶洗掉的設計,那個洞是空的,錄音機的錄音鍵就不能運作,怎按也不會洗掉那餅錄音帶的。如果是自己買回來的普通錄音帶,那個洞是有一塊很細小的膠片的,你錄完音後,如果想防止別人不小心洗掉,就用縲絲批將那丟膠片壓斷,就可以了。

    有明:

    我估呢首是比較紅的。

    奕:

    我以前的錄音帶在搬屋時已扔掉了,不知去向了。

    我以前也喜歡用錄音帶錄下黑膠碟的歌的。

    gwen:

    我已找不到張國榮的錄音帶了,如果有,肯定好貴。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