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

我做過一種工作:竊聽(telephone tapping)。

同事找到目標人物(通常不只一個)的所有電話通訊裝置的號碼,然後偷錄他們所有的電話對話,將「相關」的材料拿來做呈堂證供。

不過,目標人物也是人。是人的話,也要上廁所、吃飯、睡覺。於是,我會聽到很多不相干的對話和粗言穢語,有時候也要被迫收聽他們跟情人的對話。

我的工作除了聽,還要謄寫每一句對話,哪怕是助語詞,也要寫出來。再交給同事審閱,看看哪些「有用」。

有人也許覺得這工作很輕鬆,每天聽閒話。

其實,我連在巴士上聽人家的手機對話也覺得厭煩,何況是一份工作。

你我毫不相干,你吃飯拉屎拉屎吃飯拉飯吃屎,關我什麼事呢。

8 responses to “竊聽

  1. 真的有這樣一份差事嗎?真是最奇的工作。

  2. gwen:

    咁悶嘅工,所以做一陣已走人了。

  3. 悶嗎?我聽落覺得好好玩 haha

  4. clara:

    寫報告陣一啲都唔好玩。

  5. 一個人聽太多秘密,壓力好大的。唔做絕對正確。

  6. yaya:

    所以我好怕聽人講是非,關我乜事喎。

  7. 你係警察部門做架?
    咁得意既!

  8. 臻媽:

    奇工一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