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會明白的了

看見其他C9博客寫湊仔,我也幾乎忘了自己當年是怎樣走過來的。(噢,其實長路仍漫漫,這是一條無盡頭的不歸路啊﹗)

日又瞓夜又瞓

初生嬰兒沒有日夜觀念,有時日睡夜睡,有時日睡晚不睡,有時日不睡晚才睡,有時不知什麼時候才肯睡。記得頭一個月,我晚晚抱住小朋友哄睡,哄到半夜一時也不肯睡,我已累到頭也垂下來了。

於是,我用了以下方法哄睡:

1)量地官。用嬰兒背帶將小朋友放在胸前(至少雙手不會太累),不停在客廳踱步。踱一個鐘頭吧,應該差不多了。

2)片車,片暈小朋友。將小朋友放進嬰兒車中,可以180度躺下那種,繞著飯桌,一百個圈吧,應該差不多了。不行的話,再去客廳繞幾個圈。

走難坐地鐵

以前與還是襁褓的小朋友上街。除了大包小包外,還要手攜嬰兒車。我最大的一部嬰兒車重36磅,我一個人側身用腰力臂力提著上下地鐵站的長命樓梯。真要多謝那些視而不見的途人,讓我練成麒麟臂。

後來換了一部20多磅的,一樣提著上下樓梯。再後來,換了一部至輕的,11磅。

天生第六感

新手阿媽常問這問題:怎樣才知道小朋友已尿濕了尿片或大了要換片?

一星期之內,為了生存,你自然而然會生出這求生第六感。

結語

所以呢,女人天生不是弱者。阿媽,更是女人中至強的品種。

7 responses to “你不會明白的了

  1. 片車,片暈小朋友>>>>家裡沒那麼大,只偶爾可開車而小B在car seat. 片一兩個彎就暈 🙂

  2. ‘走難坐地鐵’真的非常非常有同感 !!!

  3. 除了片車,樣樣我都試過。落樓梯啲人視若無睹,固然費解,有次我把門拉著好讓爸bu可以把手推車推入商場,拉咗分幾兩分鐘, 人流不斷在我倆之間進入商場,無人唔該,無人讓架車入。

  4. LOL!!
    我用boo boo車片小C架。到二少時,唔敢喇。

  5. Just Little Something:

    我不開車的,半夜怎開車?

    michelle:

    哈﹗大家都經歷過。

    菲妮媽:

    有啲人真的很離譜的。

    阿四:

    片車片到小朋友兩三歲,有時唔肯瞓晏覺,就要出街片車。

  6. 佢唔肯瞓, 我攬住佢瞓morning nap, afternoon nap. 佢瞓, 我眼光光, 幾個鐘咩都唔使做. 疲憊不堪, 加上虛耗光陰.

    不過, 時間好快過, 吾兒剛過了十七—–歲了!

    好好享受難忘, 難得的親子樂 !

  7. lucy:

    嘩,謝謝鼓勵﹗我現在正享受。我也很懷念小朋友兩歲前的時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