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醜:三線發展

又是獻醜的時間了。

這襪子的間線設計特別在一個橫行用三種顏色的毛線,通常是用兩種不同顏色的毛線的。如果用兩種毛線,我可以左右手分別持線編織。但是,用三條不同顏色的,我沒有第三隻手,所以右手繼續拿著主線(深藍色),左手輪流拿著副線(橙藍線和綠線)。有好幾次,橙藍線和綠線纏在一起,每織幾行就得停下來解結。

因為是間線設計,所以拉線時力度要掌握得很好,不能太緊也不能太鬆。太緊則襪子會穿不下;太鬆則圖案線條會走樣,像我這個,已有點不成樣子了。

開始頭幾行,我看得很不順眼,很想拆線,改為兩線,然後後補繡線的。但是,好勝的我,偏要織下去看看醜成什麼程度。

最壞打算是:太不行的話就拆掉,重新再織。哼。

9 responses to “獻醜:三線發展

  1. dra:

    好似好好食呀。有人留言叫愛美麗呀。不是我呀。

  2. 菲妮媽:

    其實織得沒有那麼頻密了。很傷眼的。

  3. 織一對,要幾耐?

  4. 臻媽:

    幾花時間的,按我現在的進度,睇怕要一個月。其實實際織的話,幾天可以織起一隻的。

  5. since you have been bitten by the knitting bug, i thought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 these knitting ideas–
    http://www.teenytini.com/ss_special/ss_special_12_18.php

  6. wanniwanni:

    Very cute and creative !! Thanks.

  7. 引用通告: 改回雙線發展 « C9 Ai Mei Li 師奶愛美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