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手作(24):魚網紋帽子

帽子真的不會嫌多。織了幾頂貝雷帽後,我決定換換口味,織另一款式的帽子。在Vogue Knitting雜誌看中了這一款,織法很簡單,但我竟然也可以看錯了織圖﹗這帽子本來預算上一個月在波士頓時完成的,誰知我看錯了圖,拿錯了毛線,完全織錯了,回來才發現。結果是重織一次。

這帽子頭頂部分看起來很鬆,有男同事說這帽子是否尺寸太大。女同事馬上搭嘴說:「這是潮流、風格呀。」

對,頭頂部分是故意做到鬆垮垮的樣子,下面是兩層彈弓腳(兩針高針和兩針低針織成的)的帽邊,冬天戴的話,一定很溫暖。

(相片顏色溫度我調整錯了,應是紫紅色的。)

我選了喜愛的紫色。這毛線是羊毛和絲的混合線,所以有點亮澤。織出來的針腳也線條分明。

這帽子還有一個好處,有點隨意,最合我這種隨隨便便,頭髮也不梳就出門的懶人。一頂有型帽子在頭,什麼亂髮也看不到,錯覺還以為很有型呢﹗

毛線

Knit Picks Gloss DK,混合merino wool和silk,50g, 123 yards。22針=4寸(美國針5-6號,3.75-4mm)。3卷。

顏色

紫色(Mulberry)

用針

Knit Picks木環針#4(3.5mm)

織圖

名稱:Eyelet Cap

出處:Vogue Knitting, Fall 2009

4 responses to “編織手作(24):魚網紋帽子

  1. 嘩好喜歡啊! 讀食你該開始開檔喲!

  2. michelle:

    哈﹗現在已經常常不見我了,開檔的話,我這裡肯定封塵了。

    我同事也叫我去開檔。

  3. 帶帽係可以遮醜!
    以前長頭髮時,成日做!
    唔洗頭,唔化妝,加頂帽,搞掂!
    不過,發覺短頭髮帶帽好似唔係幾好睇,所以好耐無帶!

  4. 臻媽:

    戴帽絕對可以遮醜﹗

    短髮可以帶鴨舌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