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有一個夢想

夢想人人有:素顏天使就想來紐約圓夢。此時此刻,我的夢想是去愛沙尼亞(Estonia)的Haapsalu學織蕾絲披肩

愛沙尼亞是波羅的海三國之一,在蘇聯解體後宣佈獨立。這個國家對我來說是那麼遙遠,除了在新聞報道時偶爾聽到以外,我對這個國家一無所知。

愛沙尼亞這名字走進我的生活,是因為一位編織作者Nancy Bush。她很愛傳統編織文化,特別是民間編織。她花了很多時間在愛沙尼亞,寫了一本很多編織蕾絲披肩的織民都想擁有的《 Knitted Lace Of Estonia》。

愛沙尼亞的蕾絲披肩為何這樣有名呢?因為它的圖案設計很特別,一顆顆的粒粒(nupps)如寶石般,讓人一眼就可認出來。要學這種圖案,有什麼比去這個地方更好呢。正如學一門外語,你當然想去說這種語言的國家走一趟。

不過,價錢太貴,相信只會是一個夢想。

或者買一本書,當是望梅止渴吧。

圖片來源:http://www.schoolhousepress.com/newbooks.htm#

3 responses to “一人有一個夢想

  1. 嘩,你係咪決定會買呢本書啦?

    哈哈,好巧合啊,上星期我才跟男友說不如找機會夏天去Haapsalu,我跟他說那裡有沙灘陽光波羅的海海風… 不過我都係講下笑,亦都冇銀呀。

    不過等我引下你啦,有個2-day knitting course,連食住交通8000愛沙尼亞錢,大約440英磅:

    http://liinarees.blogspot.com/2010/04/haapsalu-shawl-knitting-course-ii.html

  2. oh! 我頭先冇睇清楚,而家先發現原來你自己都已經link左同一條link.. sorry. 😀

  3. 發吓夢啫,400英鎊其實不是太貴,如果包埋食住交通。平過返香港的機票,哈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