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澤肌膚

幾年前,在藥房看見芬蘭美容品牌Lumene,好奇下買了他們一支Crystal Radiance Skin Tone Perfector。用過幾次,那時候不太接受自己太「油」光滿面,所以最後扔掉了。現在藥房沒有賣了,反而可以在家用店Sears找到。

雖然我不是美容潮流達人,但是,最近也留意到市面上多了許多教人容光煥發的美容產品,什麼raidiant、illuminating名堂都有。

我的皮膚屬混合性,後生時是很油的,很容易長黑頭和粉刺,現在已改善了,但選擇美容產品,我一定只選不含油份的。

我以前常用的Laura Mercier有色潤膚霜(不含油份)出了一支有亮澤版本的(Tinted Moisturizer SPF 20 – Illuminating),可惜沒有不含油份(oil-free)版本,我用的話,鼻頭就會出白粒粒和粉刺的,情形跟Neutrogena那隻Ultra Sheer防曬霜一樣,所以我不能用。

前幾天逛街,看見我喜歡的Boots no. 7出了一隻新產品Instant Radiance Beauty Balm。包裝看起來跟一瓶Protect & Perfect Intense Beauty Balm沒有分別,但倒出來細看時,卻發現有少許珍珠光澤。塗上皮膚後,隱隱然有點亮澤,但又不會像反光鏡一樣。重要的是,成份是以水份為主,不含油份,很適合我的皮膚。如果晨早起來,覺得面目無光的話,洗完臉,塗一點在臉上,馬上有了一點神采。

跟著又給我看到有另一瓶類似的產品High Lights Illuminating Lotion,這瓶不是精華素,是一種亮膚露,勝在質地很薄,不含油份,不油膩,而且又有珍珠色澤,可以混合粉底用,或者單獨用也可以。亮澤肌膚效果比Instant Radiance Beauty Balm明顯,有人提議只用來塗在腮骨和眼眉骨位置。

我兩瓶都買下了,加起來才三十幾元,都是在早上時用。洗完臉後,塗防曬面霜(我現在是不用有色潤膚霜了),再塗點亮澤精華素,最後在兩腮塗上一點點的亮膚露,感覺上已很容光煥發。

試用了幾天,效果不錯,過了中午肌膚仍很亮澤(不是油光滿面)。

後生時我可以捱通宵也面不改容,但現在遲了一點睡,明早起來面色也會差了一點。不要以為我要靠這兩瓶東西才可以見人,如果睡得不好,睡得太遲,樣子太殘的話,不要祈望這兩瓶美容液可以起死回生,請自我檢討生活,晚上早點睡。

8 responses to “亮澤肌膚

  1. 我對Boots那個那有興趣啊,這些有珍珠光澤的balm,要不要用落妝的東西去洗的??

  2. wiwiana:

    不用。都是水份的,我用普通潔面液的。

  3. 引用通告: Vichy抗衰老日霜和眼霜 « C9 Ai Mei Li 師奶愛美麗

  4. Hi, 你好,
    本人用過閣下介紹的 green cream, 已有4個月, 但想轉換另一隻retinol, 請問有冇好介紹, (本人想要用醫生紙才可以買的) 謝謝!

  5. claudia:

    我很想試Laroche Posay的Biomedic系列,這系列是很多皮膚推薦用的,不是開架發售的。

    他們有一隻retinol cream,評價不錯。

    可看這裡:

    http://www.amazon.com/Roche-Posay-Biomedic-Retinol-Cream-Fluid/dp/B000IOBF16

  6. Appreciating the hard work you put into your blog and detailed information you
    present. It’s great to come across a blog every once in a while that isn’t the
    same outdated rehashed material. Wonderful read! I’ve bookmarked your site and I’m adding your RSS feeds to my Google account.

  7. My brother suggested I might like this blog. He was totally right.
    This post truly made my day. You can not imagine simply how
    much time I had spent for this info! Thanks!

  8. This article gives a lot of information about skin care very useful for me, keep posting with good article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