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網誌周第6天

第6天寫的是我之前織的東西現在怎麼樣了。

現在已是春天了。我從去年十月尾開始學編織,織了不下廿五件東西,還有一些我沒有放在這裡──因為太醜了﹗見得人的都在這裡出現了。

我想寫第二件作品:給小朋友的粉紅魚尾花紋圍巾

織起時是秋天,天氣已有點涼,接著的冬天,小朋友是天天都纏著圍巾出外的。圍巾的粉紅色是她挑的,因為第一條(也是第一件作品)我用了紫色,小朋友不喜歡,所以那條粉紅紫圍巾仍是完封不動掛在衣架上。

粉紅圍巾織好後,小朋友很喜歡。那條圍巾用的是混了cashmere的merino羊毛,輕盈保暖。至今樣子仍然很好,沒有走樣。圍巾底面還縫上小朋友的名字的標籤,確保就算上學丟失了也可以尋回。

有些織民喜歡用上貴毛線,因為貴毛線的質料好,織成的東西真的可以一生一世的。試想像小朋友將來長大了,回頭看這條曾經貼身地保暖的圍巾,會是怎麼光景呢?

2 responses to “編織網誌周第6天

  1. 我唔係好捨得買太貴的毛冷,但也會選一些質料不太差的, 畢竟也放了心機和時間去織。

  2. 菲妮媽:

    我是趁大減價才去買本來貴的線的,平時用的都是價錢相宜的線,質料也不差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