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hy抗衰老日霜和眼霜

現在抗衰老簡直是美容護膚產品的吸金主題。最近逛藥房又有新發現。

法國護膚牌子Vichy有新產品,這牌子的口碑不俗。不過,我上次用的那瓶抗皺霜我嫌太滋潤了,日霜當晚霜也太膩,我只來用來塗手腳,當普通潤膚膏用。他們的產品分得很仔細,幾乎所有皮膚種類、問題都照顧到。不過,我老是覺得有點怪。

奇怪的地方是,護膚品是按年齡和皮膚問題而分的(按美國的產品資料):二十五歲(皮膚開始出現細紋)、四十歲(皮膚鬆弛)、五十歲(皮膚缺乏彈性缺水,即是dehydrated)、暗瘡、油性皮膚、膚色黯淡。

為何偏偏沒有了三十歲的?

Vichy終於出了適合三十歲膚質的護膚品了﹗

Liftactiv Retinol HA系列只有三種產品:日霜、晚霜和眼霜。我買了日霜眼霜回家試試。

兩隻產品都打著retinol的招牌。retinol是什麼呢?其實是一種動物的維他命A。醫學證明可以減少皺紋。但是,純質的retinol是不能在開架上買到的,一定要有醫生紙。市面上很多稱含有retinol的護膚產品,都是合成品。你如果細心留意產品用料標籤就會看到,那些合成retinol總是後面多了幾個英文字母的。所以這隻Retinol HA當然也不是純質retinol。

不是純質的retinol又怎麼樣呢?效果會比純質的慢。一般要用兩至一個月才見到成效。

這隻Retinol HA聲稱可以淡化皺紋,也有預防皺紋的功用(我覺得是延遲皺紋出現的時間較合適)。首先,這日霜不肥膩,夏天用也覺得清爽。用了兩星期,臉色好了一些。我現在是沒有用有色潤膚霜的。不過,因為我在白天同時也塗了Boots的亮膚精華,所以也說不準是誰佔了誰的便宜。

至於眼霜,我喜歡它不油膩。以前種下的油脂粒禍根沒有惡化下去,所以我相信這眼霜適合我。至於眼紋呢,的確有淡化了。那支形狀怪怪的棒棒,原來是用來按摩眼皮的。塗完眼霜後,可以沿著眉骨掃幾下、眼肚左一點右一點打圈、眼角位打交叉按摩廿秒。作用我猜是促進血液循環。令眼睛更明亮有神。

這個我相信,做眼部體操真的會令眼睛明亮的。不要相信眼霜會去紋,除非你切了眼下那層皮,或者打Botox,我猜也可以有效的。但聞說打Botox是一打你就一入侯門深似海了。

老,我不介意,但老得來要靚和自然。

3 responses to “Vichy抗衰老日霜和眼霜

  1. 老得來要靚和自然

    至高學問

  2. Just Little Something:

    我在學啊。哈﹗

  3. Hi, i read your blog occasionally and i own a similar one and i was just wondering if you get a lot of spam comments?

    If so how do you protect against it, any plugin or anything you can advise?

    I get so much lately it’s driving me mad so any assistance is very much appreciate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