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手作26:紫色花環邊襪子

實在很喜歡這個花紋織圖,所以再下一城,用不同的紫色毛線再織一對同款的襪子。

天氣已經很和暖了,現在織羊毛襪子實在不合時宜。所以,完成了這對襪子後,我會轉方向,織一些不同的東西。同事也說我織了太多襪子,是時候織點別的東西了。

這雙襪子還沒有繡上花花,所以有點單調。顏色配搭上,混色毛線其中一隻顏色跟主色的帝王紫有點撞,所以圖案反而沒有之前那雙分明。

其實我原意是用另一隻淺一點的紫色做主色的,但訂購毛線時剛剛缺貨,我又心急想趁天氣回暖前完成它,結果找了一隻很深的紫色替代,誰知就出事了。真的是功虧一簣。

毛線

Knit Picks Stroll Solids, Heathers & Twists,75% superwash Merino wool, 25% nylon50g, 231 yards,7-8針=1寸(美國1號-3號針,2.25 – 3.25mm),一卷。
Knit Picks Stroll Multi,75% superwash Merino wool, 25% nylon50g, 231 yards,7-8針=1寸(美國1號-3號針,2.25 – 3.25mm),一卷。
顏色

Knit Picks Stroll Solids(深紫色),Knit Picks Stroll Multi(紫色)

用針

Knit Picks #1.5 (2.50mm)雙頭木針(5″ Harmony Wood Double Pointed Knitting Needle Set)織花環邊;#2.5(3.00mm)織其餘部分

織圖

名稱:Longbourn Socks

出處:Kristi Schueler的Knitting Socks With Handpainted Yarn

4 responses to “編織手作26:紫色花環邊襪子

  1. They look really nice and lovely !

  2. Naomi:

    謝謝﹗你也織東西嗎?

  3. 我織很多happy socks pattern 我覺的它滿好織的是 top down 因為我覺的top down 的襪子比較好穿.如果你要圖我可以send 給你

  4. Tammy:

    先謝謝你﹗

    我遲些想學織toe up,看來滿好玩的,我家中有幾本襪子織圖書,可惜最近太忙和太熱,仍未有心情動手。

    如果你有圖的話,可否傳一個給我?我等會給你寫電郵。 🙂

    你最近在織些什麼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