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織些什麼

天氣開始回暖,再織羊毛襪子可能有點不合事宜。很多織民都喜歡在暖和的天氣織蕾絲披肩的,所以我也不甘後人,開始拿起書研究織披肩。

織披肩真的要有很好的耐性。不斷重覆的針法,一行一行如水蛇春的針腳,套在織針上,五官擠在一起,無法辨清眼耳口鼻,到底這團東西織出來好不好看呢。

一天未織起未定型,這個疑問都無從得到解答。

15 responses to “最近在織些什麼

  1. 好像竹笙呀!

  2. Hehe, 織蕾絲被肩是這樣的啊,上次有朋友看到我定型前的被肩,說醜得像皺皺布(她還老實直接得緊),但後來定型後就會好多了!! 加油!!!

    我聽你買了一套 lace blocking kit後,攪到我都好想買!!

  3. Redideal:

    我直情唔知係乜。

    wiwiana:

    所以自己都唔知自己織緊乜。一團東西﹗

    我以為你有添。其實那些墊我家以前有的,我們買了一些特厚的膠墊放在小朋友房間,後來全都丟了。所以訂那些定型用的墊時,我有點肉痛。如果織披肩沒有那些定型工具,我估比較麻煩。

  4. 沒有啊,我只有墊子(也是小朋友玩耍的那種playmat)和一小盒T型針,你那套專門做被肩定型的套裝應該有鐵線和刻有尺寸的底版吧? 這邊賣得很貴(都是從美國進口的),我不捨得啊,但有鐵線應該會方便很多… 你快點織完然後用來定型,再告訴我值不值得買啦!

  5. wiwiana:

    也是墊來的,沒有刻有尺寸的底版,還薄過我們以前買給小朋友的特厚playmat,我們買那隻是特厚的,不是普通的playmat,不過有鐵線的,很長。英國沒有專門的lace blocking工具?

    我之前織錯了,忘了yo呀,一針錯了,跟住成行錯,想補救也補到成個圖案歪埋一邊,唯有重織,現在才織到budding lace第六行,哈﹗你慢慢等啦。

  6. 噢,那麼那塊薄底版跟playmat相比有甚麼優勝之處? 聽你說完,我又有點心大心細,若只買幾條鐡線一拿T針,好似好貴。

    英國好像沒有 lace blocking tools 啊,都是美國運來的。

    不用擔心,下次就會好的了,記住要一路織一路睇下自己織左乜,就好容易知道自己有冇織錯架啦!

    期待你早日完成!!!

  7. wiwiana:

    所以好唔抵的。因為我家已沒有playmat了,所以買,那些T針和鐵線是分開買的。加埋幾貴。不過我沒有這些工具,要織蕾絲披肩,一定要買。

    我又織錯了一針了,不過,今次懂得看圖補救,在唔多覺的地方加番一針,哈哈﹗

  8. 我看別人織的蕾絲披肩都很漂亮,很期待製成品。但是香港好像沒有lace yarn這回事呢。加油!

  9. fi:

    如果織成的話,蕾絲披肩是很漂亮的。香港沒有人織披肩?這個可以用來出入冷氣地方,又不太礙地方,香港人應該多織。

    我會努力的,謝謝﹗

  10. 想學織蕾絲披肩有什麼參考書適合初學者看?蕾絲披肩真的真的很漂亮

  11. eVa:

    織蕾絲披肩前,最好先織其他東西練習一下,因為織披肩要有點織織的基本知識,否則恐怕看不明織圖。

    我其實沒有什麼給初學者的書的,我之前買了幾本,都不是專門給初學者的。

    有一本叫《A Gathering of Lace》,裡面有一些是給初學者的,針法比較簡單。

    http://www.amazon.com/Gathering-Lace-Meg-Swansen/dp/1893762246

    knit picks也有這本書,他們的網站有一個好處,可以看到書中的圖,你可以看看,然後才決定有沒有興趣買這本書。

    http://www.knitpicks.com/books/A_Gathering_of_Lace__D30581.html

    我這個織圖不是在書中的,而是從網上找到的。

  12. 收到,thx!^^我會努力的!

  13. eVa:

    有什麼進展記住回來告訴大家呀。

  14. 我是在這裡開始學織披肩的..給想學的的朋友
    http://www.wretch.cc/blog/taiwanknits&category_id=2076716

  15. Tammy:

    謝謝你介紹的鏈結。我的披肩只織了差不多一半了,是有點Estonia味道的,有那些五針織成一針的小波波,織好後再給大家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