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帽

幸好上次沒有衝動跑去買紙紥的帽。雖然款式不錯,但終究是紙造的,不太結實。我早一陣子去Target再看時,那幾頂在照片中很漂亮的「草」帽,都被壓得變了型,我稍一用力,帽頂已下陷了,名副其實的一季貨色。

家中已有一頂大草帽了,但是平時出外略嫌誇張。有一次我戴著大草帽在逛街,碰見鄰居,鄰居問亞洲人是否特別留神夏天的太陽,所以我想找一頂小一點的草帽。

以前男女上街都會穿得比較正式,女的都戴上帽子。我也開始覺得一頂合適的帽子,真的可以化腐朽為神奇。

上個星期,一時興起跑去逛跳蚤市場。無意中看見一頂小草帽,手工非常精細,一看就知是真品,百貨公司可要賣二百多元一頂的。我問價錢,只是十元﹗

雖然比我的大草帽貴了八元(我的大草帽是在二手店買的,盛惠兩大元),但物有所值。

附送:《人間の証明》的草帽歌

4 responses to “草帽

  1. 不知怎地我每一次戴帽也似癌症病人款,要千挑百選才有一頂係可以見下人的。

  2. jenni:

    你可能很瘦,花巧一點的可能會好一點。

  3. readandeatreadandeat,

    為什麼在北美人人都不愛擔傘?只戴帽子,而在香港,真的像只有病人或側田才戴帽?

  4. 小孜媽:

    美國其他地方的人我不知,但紐約人下雨下雪都不喜歡用兩傘的,寧願穿乾濕褸或雨衣。可能是雨傘是身外物,易遺失,在車上會插到別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