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名采(93)之演講

有些人面對陌生人時會怯場,不敢開口說話。有些人面對很多陌生人時更會怯場,說話時結結巴巴。

我沒有這種毛病。我上台後完全不會怯場,講得比平時跟別人傾談時更精彩。這得要多謝我的老師,把我訓練成一位演講者。

因為平日訓練有素,所以一上台也可以大話西遊。演講有時全不是演講者可以控制的,特別是科技,如果科技有一天罷工了,台上的就要執生。演講不是只一面倒的講,還要注意台下氣氛。如果有人膽敢睡著了,你就要同情地叫醒對方。這都是演的功力。

除了表面功夫,一場成功的演講,準備功夫,即內涵一定要做足,否則演得怎好,聽眾毫無得著,這場演講也不算成功。稿要熟,就算沒有稿,也要對要講的內容滾瓜爛熟,這樣才會談笑自如。

寫到這裡,只是一個講字,有機會大家聽我上台發嗡風時就明白了。哈﹗

這次出題者是wordy

7 responses to “周日名采(93)之演講

  1. 嘩我想有機會聽你上台講嘢呀😀

  2. 咁啱嘅, 我都係台上口水大王…

  3. michelle:

    有機會嘅。哈﹗

    dra:

    咁我地會不會搶咪架?

  4. 傻婆, 緊係叫人準備定兩支咪啦!

  5. Dra:

    咁仲死,大家爭住講。

  6. 利害呀,我就是那種會怯場的膽小鬼,近年才開始膽大一點且會迫自己去面對,不過現在不用工作了,看來沒有機會要在大堆人面前說話了.

  7. gwen:

    性格問題,再加上後天培訓,才會有此效果。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