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氏103度下在織什麼

如果再不更新網誌,大家可能以為我中暑了。

最近開始織一些大型的衣物,因為費時,所以暫未有完成品可供上網,但是,可以透露一下進展。

休息了一輪,終於下定決心織外套。用的毛線極幼,屬於蕾絲線幼度,要織毛衣就等於用一支幼筆咀原子筆塗黑一張大畫紙。我快手快腳,已快織完衫身了。

這毛衣的針法一點也不難,但因為是從底織到頸,加針減針、開襟摺紋、袖口、領口全都一齊織,所以要瞻前顧後,左右逢源,織時要格外留神。

為了鬆弛神經,在大腦休息時段,織一件不用怎花腦筋的披肩。毛線的顏色我買了三束都沒有用,最後落戶在這卷刺眼的毛線上。

現在只是開始,乍看像一個七彩的腎臟。

5 responses to “華氏103度下在織什麼

  1. >現在只是開始,乍看像一個七彩的腎臟。

    我覺得似水果橫切面。

  2. 蘋果青色好漂亮啊! 你也織得很快啊!

    那腎臟是Citron被肩嗎? 我早陣子也開始了一條,不過嫌用的毛線太粗效果不好所以停工了。Zauberball我沒有用過,手感如何? 會否像noro一般粗糙?

  3. amo:

    似一片七彩的橙。

    wiwiana:

    我很喜歡這個青蘋果色。本來想訂另一隻粉藍色的,遲了半步,沒有貨了。

    對,是Citron披肩。我最初是想用淨色的,但覺得效果不好,後來在毛線店分別買了兩卷條紋線,但都覺得仍是不夠好。最後看到這卷Crazy 顏色的Zauberball,覺得織出來應該會幾得意,所以買了來織。這卷Zauberball雖然說是襪線,但手感很粗,但未至於刮手,不明白為何會是襪線,我覺得用來織其他東西會較適合。我沒有摸過Noro,Noro看上去較這卷滑。

  4. 妳織的好快喔,那件綠色的毛衣幾乎完成75%!
    這綠色是我最喜歡的秋香綠(在台灣中文是這麼說的!嘻嘻)
    我也很喜歡這七彩的披肩
    (看來我得加快腳步織我的深藍色毛衣才行!!)

  5. yufei:

    秋香綠?嘩,很古人啊。令我想起唐伯虎和秋香。這圖樣不難織,只是費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