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涼話

本周氣溫升到華氏103度,即攝氏39度,連《紐約時報》記者也跑去時報廣場做煎蛋實驗。

是時候要講點風涼話了:

我家堅持只用吊扇,雖然我家有空調,幾年前開過一次,從此沒有再用。你開空調,我開空調,這個世界更熱。

心靜自然涼,坐下來織一陣東西。

天氣太熱,可穿短褲人字拖上班,我見到女同事穿熱褲。

每天吃西瓜、冰棍和喝檸檬水降溫。

14 responses to “風涼話

  1. 西瓜西瓜~
    冰鎮的西瓜~
    又:穿人字拖上班好舒服~:D

  2. cr:

    我沒有穿人字拖,是我同事啫。

  3. 好耐無見,近排好忙!

    咁熱,風扇就搞掂??
    好勁喏!

  4. 我家也是只有兩把坐地風扇,四年前買入(@ $15),搬了四次家,用到現在…

    必要時,到圖書館乘涼…

  5. monurikian:

    很便宜啊。我家的吊扇是搬入時裝的,夏天時開著,其實很涼快的。坐在樹蔭下也很涼的。

  6. 臻媽:

    你忙於湊仔嘛。

    其實風扇係掂的,大家太依賴空調了。

  7. 39c真係幾高下wor,不過o係hk又唔同,太潮濕了,我地33c都好焗好悶熱,你地果度39c都可能係好舒服

  8. 香港真的好熱,但我同意大家齊開冷氣只會令世界更更熱。因此,三年前起,我訂下了減開冷氣日數計劃,前年成功全年只開三天冷氣,去年也達一年一天的目標,今年天氣更熱,目標是零天。開風扇,有時也會流汗,但忍一忍,就可以過渡了,一切在乎習慣。

  9. 果然是風涼話 (一笑)。
    你的地方用華氏的,不在香港吧?難怪可以這樣說。
    我們這裡沒有攝氏 39 度高溫 (touch wood),但 33 度已經夠我受了。
    還有,公司規定,鞋要密頭的,人字拖當然免問。如果夠膽穿熱褲,明天開始可不用再上班了,留在家裡乘涼即可。

  10. happyalldays:

    因為怕香港的讀者不明白,所以附上攝氏。我是看不慣華氏的,每次都要轉換成攝氏才明白過來的。103度那天我在街上熱到暈,那時不知道等於攝氏多少度,回家一看,嘩,難怪那麼熱。

    熱褲我當然不會穿上班。鞋要密頭?涼鞋也不行?露腳跟可以吧。熱天時真的熱到出汗的。

  11. shirleycc:

    晚上曾試過不開風扇,但實在太悶熱,坐下來也會背脊出汗,忍了半小時,還是要開吊扇。

  12. clara:

    呢度有時熱到跟香港有得揮,一樣翳焗,一出門口好似入了蒸籠一樣,或者打開烘爐那種感覺。

  13. 本來我也不是開空調之人,但寶寶怕熱得緊要,又哭又不肯吃,裝了冷氣,才冷靜下來.

  14. gwen:

    你那邊也這麼熱嗎?我們從沒有給小朋友開過冷氣,我很怕冷氣那種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