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手作29:孔雀開屏披肩

是時候織一點東西給小朋友了。

選了這個簡單的織圖,原名叫Citron,即是橙之類的水果。完成後的披肩,果然有點像一片橙。原圖要求的是純色的蕾絲毛線,我希望顏色特別一點,千挑萬選,選了這球七彩的毛線。

這牌子的毛線的顏色都很特別,雖然寫明是襪線,但質地比較粗,我懷疑織出來的襪子會有點刺腳。用來織披肩的話會比較適合,尤其是這種簡單的高低針結構,最能發揮這種變色毛線的特色。

這球毛線是兩條不同顏色的線纏成一起的,織出來的顏色更有層次。顏色構造和質感,有點像木顏色畫。

一如其他織好的披肩,這件也需要定型,否則會捲成一團。

定型方法很簡單,將整件披肩放入水裡,用毛巾吸取多餘水份,再用定型針固定在定型板上,一個晚上就會乾透。

乾透後,拔掉定型針,整個工序就完成了。

完成了這塊披肩,我就要去完成那件開襟毛衣了。

毛線

Schoppel-Wolle Crazy Zauberball,75% wool, 25% nylon,100g,459 yards,28針=4寸(美國1.5號-4號針), 一球。

顏色

橙綠藍1702

用針

Hiyahiya 6號針 (4 mm)

織圖

名稱:Citron

出處:Knitt.com

12 responses to “編織手作29:孔雀開屏披肩

  1. 哇,好快就完成了!!!
    這顏色好鮮豔,而且織得好美,真適合小朋友。

  2. yupei:

    謝謝﹗這個很容易織的。只是荷花邊部分要一行織五百五十針就很費時了。希望她喜歡吧。哈﹗

    你的深藍毛衣縫得很漂亮。

  3. 謝謝妳的稱讚。
    那深藍色毛衣其實我的第一件毛衣(以前都只有織圍巾、帽子的小物)
    所以我很滿意我的縫合。
    在妳們這些編織高手前,我根本就是:班門弄斧(笑)

    550針 =>用想的就頭皮發麻了。
    不過那個圈荷葉編把這活潑的披肩又增添了些許浪漫~
    這是要給幾歲的小孩用的?
    我是使用者的話,我會愛死這披肩。

  4. hsu*peipei:

    我不是高手呀。我仍在努力地學。我也在織我第一件毛衣,剛織完左右前幅了,現在只剩下袖子。如果你回看我第一件作品(去年十月尾),我其實是初學者一名。班門弄斧的是我,哈﹗

    是織給我女兒的,她剛七歲。有時針法很簡單的織物用變色毛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的。

  5. very nice! i’m sure your daughter likes it very much. is the pattern from knitty.com? i seem to remember i saw a similar one there. i’m still working on a cardigan for my littlest one but it’s getting so hot these days…i need to change course & try something lighter.

  6. hongkieatlarge,

    Yes, it’s from knitty.com. I didn’t have a chance to put up all the related information till now. It’s very hot here and I need to turn on the fan while I’m knitting.

  7. 顏色好鮮艷,適合小朋友啊。我覺得它像彩虹。如果用這毛線織帽與披肩成一套,可能會好得意的。

  8. B.M.都愛剎呀~~~~~~

  9. fi:

    不好意思,你這篇留言去了垃圾桶,剛剛才發現。

    我準備織一件七彩毛衣的,不過計過條數,毛線幾貴,小朋友又不太喜歡個款和色。

  10. B.M.:

    咁不如你都織埋一份囉。

  11. 讀食,你真係識講笑~ 我呢,頸巾已經係極限。XDDD

  12. B.M.:

    識煮嘢的人一定有對巧手,練吓一定得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