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洞

織民最傷心的事不是買不到心愛的毛線,而是花了精神心機去織的東西──破了洞﹗

早有人說過,襪子毛線最好是加了尼龍(nylon)成份的,這樣才會耐穿,不易爛。

我之前織的最貴的襪子,竟然發現襪底破了洞,意外的是,位置不是常見的襪跟。

最令人氣結的是,這雙襪子不是我常穿的一雙,我常常穿的那雙大頭魚襪,用的毛線是最便宜的,初時我還有點嫌棄,噢,日久見耐力,現在還好端端的。

因為穿洞的範圍太大,我不知怎補了。既然這次不幸給我言中「我一定要把你穿到破爛,爛了也不會丟掉你的」。看來我還是廢物利用,給小朋友的毛公仔當帽子戴了。

順便報告其他織物進度

蘋果綠毛衣:衫身已完成,已進入織袖的階段

6 responses to “破洞

  1. 位置的確好奇怪。係咪畀蟲咬或者勾到?

  2. 是否被腳甲或腳皮勾破的? 我織給老公的其中一隻也在這位置破的,我疑心是他腳甲勾破的。

    現在夏天你還可以穿羊毛襪嗎??

    我也不敢用沒有nylon的線織襪子,不過有織友教我用小兩號針織緊織密一點(大約是每寸10針或以上!),那就算是純羊毛的襪子也不容易破了。

    另外你洗襪子會擰和扭它嗎? 人家教我不可以這樣的,她說應該浸在wool wash 十五至三十分鐘,用毛巾印印水再晾乾。

  3. wiwiana:

    其實很怪,我沒穿羊毛襪幾個月了。放在袋子中,前幾天取出來看,才發現其中一對破了洞,應該不是被蟲咬破的。可能是我的趾甲勾破了我也不知道。唉。還是最貴那對。

    我現在在試用一支環針織兩對襪,用的毛線是全羊毛的,手感不錯,希望不會那麼易破吧。我織襪子織得很緊的,我是很手緊的人。我很少洗羊毛襪的,因為有很多對,這對穿完了就穿另一對,然後一次過洗。我用毛巾吸乾水的。

  4. amo:

    應該不是被蟲咬,因為是跟其他襪子壘在一起的,這一隻是夾在中間的。其他襪子完好無損。可能像wiwiana說,是給趾甲勾破的,我常常懶剪趾甲。😦

  5. 我也有織過穿沒幾次就破了..線材有關.Opal 的襪線含有壓克力.比較耐穿.辛苦織的突然破了.很心痛.

  6. Tammy:

    但是這線聲稱很堅實,不會那麼易破的,現在我也有點懷疑了。我其他的襪子線都有壓克力的,除了這個。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