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Rebecca》

除了借書買書,參考裡面的織圖外,我還會買編織雜誌。編織雜誌一般是每季出版的,所以全年才是四本。我不會訂,因為有時不肯定自己喜不喜歡裡面的織圖,訂了沒用就是浪費,還是見到,滿意,才買。

逛毛線店時,無意中看到一本陌生的編織雜誌,在書店從未見過的。封面的文字是無一會讀,原來是德文的編織雜誌《Rebecca》。

翻開看看,裡面竟然有英譯的織圖本。我對德國的編織有點好感,因為出名的可換針頭金屬環針Addi,就是德國出產的;襪線中的明星Wollmeise,也是德國牌子。

有時候我老嫌《Vogue Knitting》太華麗,很多都不合日常穿著的;《Interweave Knitting》比較日常化,但有些設計則嫌太老土;《Knitscene》適合初學者,偶有佳作。日文的雜誌的織圖很漂亮,但語言是一個問題。

所以我看到《Rebecca》有英文譯本冊子,簡直喜出望外。裡面的作品都很漂亮,雖然模特兒都很年青,但織物其實適合不同的年齡層。而且尺寸範圍很廣,有我的尺寸。

《Rebecca》前幾年有整本英文版的,後來可能市場問題,改為在雜誌中附英文譯本小冊子。價錢比其他本地雜誌貴,要美金16元多,但是比日文雜誌便宜,裡面的織物可織度很高。如此計算的話,其實也很划算。

4 responses to “德國的《Rebecca》

  1. Hey, how is the magazine? Would you recommend it? $16 seems a little stiff, but if you think it’s worth the money, I think I’ll try to get a copy of it too – I’m a terrible magazine junkie…

  2. hongkieatlarge,

    If there are more than 3 patterns you would love to knit, then it’s worth to buy it. Here is the link, you can take a look of the patterns before you go ahead. The #43 just came out.

    http://www.rebecca-online.de/cont_en/heftarchiv_02.php

  3. 我也很喜歡Rebecca 的設計..很美的

  4. Tammy:

    可惜我還未織過一件Rebecca的作品,有太多選擇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