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如何保持丁點自我

最近看到幾位博客媽媽都在媽媽聲:如何保持丁點自我?

看到這個題目,未嫁的未生的可能已有點恐懼:原來嫁了生了會喪失自我的。

既然決定此生跟一個陌生人一起生活、一起用同一個廁所、睡同一張床,不多不少,大家也要互相遷就一下。

生了孩子,成了多一個人的世界。可以留給自己的時間少了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你的時間彷彿都不屬於你的。

孩子很小時,他們睡午覺的時間就是你的時間了,所以三歲前,最希望小朋友天天睡午覺。

孩子大了點時,他們跟朋友玩到慒時就是你的時間了,所以孩子五歲後,你要讓小朋友交很多很多的朋友。

孩子睡覺後,這就是你的天堂了。但是,往往在日間身心勞累的我,捱到這一刻,全身骨頭早已不屬於我,我寧願合上眼睡的人是我。

唯一可以保留一點自我的地方和時間的,就是上廁所,所以不要奇怪為何做媽媽的總是有便秘。

雖然沒有了很多的自我,但「自我」是隨時間而變的。有了老公、有了孩子,我卻有機會去發掘另一個自我,例如:忍耐、包容和溫柔地煮一頓飯。

小孜媽版

阿四版

周游版

15 responses to “媽媽如何保持丁點自我

  1. “溫柔地煮一頓飯。":)

    我實在天生同火爐有仇,怎鍊也鍊不出多些熱情來。

    你好犀利,出面一份全職,回來又一頭家,還十指織出一堆出色。我讚過你好多次,不是抬舉,而是真心欣賞你的堅持和耐力!

    還有,拜託更忙也不要停寫,你是很多人的模範,包括我喇。

  2. 周游:

    我還有兼職呢。當你為喜歡的人煮一頓飯時,就什麼火也會收了。哈﹗我講的。

    我忙時真的很忙的,上廁所便秘也沒有時間。

    我不是什麼模範啦,像我就死囉──大大聲,又成日放屁。哈哈﹗

    吊緊頸透啖氣時會寫的,放心。

  3. If you are married and have kids, you can’t be yourself unless you are extremely selfish.

  4. 嘩最後一段咁溫柔唔似你,哈哈哈:D

  5. michelle:

    咁我都有溫柔的一面的,間中露一下已夠了。哈﹗

  6. lcl,

    I’m sure you’re a good dad and husband.

  7. 我忙時真的很忙,上厠所便秘也沒時間。你笑死我了,讀食。

    小豬的教室是套日本片,一位老師和學生們養了頭小豬,豬大了,不舍得殺,大家討論了好久。我想起你曾為人師,推薦給你看喇。

  8. 講真做了爸爸以後, 心態上爸爸的身份和心情已成自我的一部份了..

  9. 咁岩, 我都成日放屁架…一個人時少放, 起個衰佬面前大放特放

  10. Dra:

    我是無時無候地放。今天行行吓,小朋友問我:阿媽,是否你放屁?

    唉,我冇呀。是附近的垃圾咋。

  11. Just Little Something:

    所以,只是替換而已。

  12. 小孜媽:

    我講真架﹗

    噢,養小豬,那些是小學生吧。

    所以呢,不要養一些可以放入口的動物啊。

  13. 同意Michelle 🙂 我看得開心

  14. 通告: (阿四版)暑期媽媽如何保持丁點自我 « 媽媽阿四

  15. 通告: 暑期媽媽如何保持丁點自我 « 小孜三月初試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