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inebeck羊毛節

Rhinebeck在今年七月前,是一個不是很多人知道的美國小鎮,這一小撮人當中,包括了不少織民。

去年十月才開始學編織的我,當然從未聽過這地方,一個月前,我甚至仍然將這小鎮的英文名拼成Rhineback。我是學了編織幾個月後才從其他織民口中知道這個地方的,這小鎮每年十月中都會舉辦盛大的羊毛節,盛況有如州郡嘉年華會(county fair)。

但是,要去這個地方也不是容易的事,無車不行。因為舉行日期是在周末,周末都是小朋友的節目,老公當然不肯開車兩個多小時,再陪我閒蕩幾個小時,筋疲力盡像死狗般回家。所以,我勇敢地下了決定────獨自坐火車再轉坐羊毛節的專線巴士去場地。

火車行程要一百零七分鐘,今年大會特別在Poughkeepsie火車站安排專車到場地,車費只是五元,比坐四十五分鐘的士肯定便宜一大截。我坐了早上七時四十七分的火車,為的是趕及最早一班九時五十分的專車。火車九時三十四分準時到站,出了站後,人影只有幾隻,卻沒有巴士的影踪,當下心裡怯了一下。

IMG_4105

待到九時四十七分,仍未見巴士出現。我環顧四周,發現火車站分兩邊,中間分隔著一道有蓋天橋。難道巴士在車站的另一邊?

趕緊跑上天橋,一口氣奔到車站的另一端────果然看見一輛大巴等在那兒。

我跑到氣喘地上車……這麼早的巴士,原來已坐了五名乘客。

到達會場,時間尚早,食物攤外仍未見人龍。不過,展場內則擠滿人。

因為不清楚自己想買些什麼,所以開始時只逛不買。場地實在太大,東西太多,我花了三個小時仍未看完,腿已痠軟了。這個羊毛展,真的可以令人傾家蕩產的。場內的自動提款機都排了人龍,我初時還以為是輪候洗手間。

我算是有節制的人,最後只是買了四束手紡的毛線,都是DK重量,打算用來織一件外套給自己。

IMG_4238

上面兩束是一個色系只染七束的花呢羊毛線,我很喜歡上面那束帶點酒紅色的,可惜只賣剩一束,唯有再選一束帶點森林綠的。

這束是混了安哥拉山羊毛的手紡冰島羊毛線(icelandic yarn) ,摸上去很滑。本來想將四束毛線搭配的,但是左看右看,顏色好像不太搭。遲些再想想到底用來織什麼吧。

下面是更多場地的圖片。逛時我的精神都花在看東西上,拍照反而是其次,很多照片都拍得有點朦朧。

IMG_4141IMG_4145IMG_4147

上左圖是麝牛毛(qiviut)【註】,一小卷賣七十五元,屬超貴價羊毛,質地輕盈但很保暖,一小卷可織一條小圍巾。

IMG_4150IMG_4154IMG_4158

除了編織,還有紡線輪和織布機。

IMG_4126IMG_4130IMG_4133

羊毛出在羊身上。

 

【註】:麝牛不是牛,是一種野羊。

 

7 responses to “Rhinebeck羊毛節

  1. 嘩嘩~~~ 返黎啦返黎啦~~~😀

  2. 長途拔涉追尋興趣,有意思!

  3. a:

    係呀係呀。

    monurikian:

    你也很勁去看鯨魚﹗

  4. 香港的冷鋪和編織店愈來愈少,因為租金實在太貴,維唔到皮,所以呢種咁有趣既活動,唉,無可能係香港出現。

  5. yaya:

    大部分香港人都太忙了,哪有時間搞這些閒情。

  6. 行一啲自己鍾意既地方,一定好開心!
    你只係買左咁多冷?
    咁開心,可以買多啲喎!

  7. 臻媽:

    我怕會傾家蕩產啊。其實有很多東西都想買的。那兩束灰棕的已經共五十元了,那兩束彩色的三十多元,我還買了一些鈕扣。有些很漂亮的毛線要五十元一束,我不敢買。

    明年再會去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