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紋身的女孩

我也很奇怪自己會看這套DVD──既無怪獸,又不科幻,無鬼,更無喪屍。

上個月我在圖書館跟它有一面之緣,拿上手,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橫看豎看都不順眼,就這樣放下了。

前幾天,又在圖書館遇到這套DVD,一時無聊借回家看。整套電影超過兩小時,我竟然沒有走開半秒,一直看到底。

我以前在國際電影節也看過瑞典電影,但好像是半場就睡著了。

最近瑞典電影很紅,幾年前那套《Let the Right One In》,我一直想看。上星期在書店見到DVD,還在考慮要不要買回家看。美國最近推出荷里活版,聞說是完全照搬,不是抄。《紐約客》說是因為美國人不喜歡看字幕,所以寧可翻拍一套講英語的版本。

這套千禧系列(首集叫《龍紋身的女孩》)的電影已拍了三集,都是同樣的男女主角。男女主角樣子都不吸引,但很有真實感。女主角在地鐵被人打傷的一幕,我覺得很真實。主角也可以被人打到嘔電的,那些爛仔其實很怕死的,拿一個爛樽就可以嚇到他們夾著尾巴逃了。

DVD是R級,即十七歲以上才可以觀看。不知小說屬多少級,如果劇情是跟電影一樣的,那肯定是兒童不宜了。

聞說小說女主角名字Lisbeth是真有其人,那是小說作者少年時目睹的一個被強姦少女Lisbeth的名字,他因為沒有出手相助,一直耿耿於懷。

下一個目標,不是找其餘的兩套電影,而是看原著小說。

12 responses to “龍紋身的女孩

  1. 電影和書的第一集我也看了。兩者皆喜歡,不過書很多地方解釋詳盡很多。

  2. uncleray:

    你很快手﹗這麼快就留言,謝謝﹗

    電影拍得不錯,有鋪敍,不會一下子就殺埋身。如果是荷里活式的拍法,就會很血腥和畫面快到你睇唔切。

  3. I like the 2nd and 3rd ones better. The serial killer theme on the first one is a bit tired to me. In addition to sex and violence, there are excessive coffee drinking throughout, so if you aren’t any coffee drinker you might find it off putting or even offensive. If you are a Mac fan, you will be delighted. Though Lisbeth is said to be a very talented world class hacker but nowhere in the books prints verbatim what she types in the terminal so I feel like I am cheated. The Sweden movies give men hope, with a face only a mother can love, Blomkvist is and can be a womanizer though I have to say he has peculiar tastes that not a lot of men share.

    The Australian actor Kodi Smit-McPhee gives a very credible performance in the American re-made. The movie is basically about two lonely persons … trying to survive the mundane and cruelty of everyday life.

  4. 整套小說都看了,十分緊湊,好看!! 第二集花了一個通宵看完後發惡夢; 當年在機場看見第三集,書店說要等半年才有精裝本,等不及買了,在十五小時的航程一口氣看完; 認同第二、三集比第一集好! 可惜第三集的結尾… 嗯,應該是代筆的吧…

    香港才剛開始上電影呢,很想去看…

  5. 讀食!

    我在飛機上看的,不過癮,回到香港又看一遍。

    女孩受欺凌那段我不是很敢看,整個人發抖。

    像你一樣,準備去找書看。

  6. 還有,我知你冇事,因為Sherry在文中有提到你替她餞別 : )

  7. lcl,

    It’s been up already? Oh, I’m really outdated. Is Kodi handsome? Hope he didn’t beat you down. By the way, your comments always make my day shine. hahahahaha…coughing…hahahaha…

    a:

    等我有時間和無聊時找來看看。電影講真幾好睇。

  8. 小孜媽:

    那一幕我看到很驚,因為我沒有心理準備有這些劇情。

    那次真的是匆匆一別,她有沒有提我連頭髮也沒有梳。哈﹗

  9. Let the right one in 要看原版,連我這十級怕「紅」的人也覺得氣氛很棒

  10. Let me in也很不錯。主觀認為美國版的兩位主角比較討好。

  11. wordy:

    我也想看原版,原版DVD要廿蚊啊﹗

    scorpio:

    女主角較靚女之故?我見過劇照。

  12. 通告: 買了千禧三部曲 « Read and Eat in the Big Wide World 無書不歡,無食不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