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貨包包

之前Target跟Mulberry合作,很多人期望會見到近年紅爆的Alexa包包,最後當然失望。

正版的Mulberry Alexa包包用水牛皮做,價錢是美金1,150元。我當然不會傻到去買一個過千元的包包。

這幾天在網上找書期間,竟然給我碰到大陸網站賣一個很類似Alexa的包包。其實這種事情很普遍,Alexa出街後也有連鎖店出同一款式的包包,還擺明車馬說靈感來自Alexa。

大陸網站的這個A貨包是用牛皮做的。水牛皮和牛皮有什麼分別,我真的不知道了。不過,無論外型和尺寸都很接近Alexa。但是,價錢則相差很遠,這個A貨包只是人民幣228元,折合美金大約是33元,如果是牛皮做的話,真的很便宜。我這人用包很隨便,碰碰撞撞,我用的包包全都像花臉貓一樣。如果看鞋子,可看到一個人的經歷的話,那麼,看一個人如何用一個包,也可以知其性格一二了。

(註:包包圖片來自互聯網)

10 responses to “A貨包包

  1. 水牛皮 – buffalo skin
    牛皮 – calf skin

  2. 我離開紐約趕得及買了一個MULBERRY FOR TARGET 的包包,質地係麻麻地,不過只是三十多元算了吧,況且大小合我心意。

  3. ana:

    咁到底有乜分別呢?滑些?

  4. sherry:

    我覺得麻麻地,比較漂亮一點的那個款式一早就賣光了。但那個也不是很漂亮,所以我沒有去買。Forever 21之前出的那個很像Alexa的,不過很快賣光了。

  5. 我自己個人經驗覺得mulberry嘅牛皮好靚. 好似mulberry的bayswater用牛皮做, 越用就越靚. 大陸A貨用牛皮嘅quality我無肉眼睇就唔知, 不過車工上一睇就知A貨.

    水牛皮嘅紋路比牛皮皮嘅紋路更粗糙, 色澤上都唔同, 一個有光澤D, 一個MATT FEEL D. 牛皮又有分好多種, 我睇個大陸A網個D相, 佢用個D皮甘膠, 我覺得係用bicast leather (即係牛皮最差個層之後上面放上coating) 做. 不過一般人未必識得分, 所以佢地話係牛皮做都係想混淆視聽. 2百幾蚊點可以買到牛皮袋, 唔好信.

  6. 全牛皮做的mulberry A貨起碼要人民幣500左右,我估呢個唔係真皮的,隔山買牛,唔好搏。mulberry係香港唔係太受歡迎(我覺得啦),皮質係靚,但太重了,淨係個袋已經重到不得了,擺埋銀包鎖匙雜物真係五十肩發作都似!

  7. ana:

    謝謝你詳細的解釋﹗我不懂分的。我在美國見到的A貨,膠的也要美金四十元,所以大陸這個價真的很嚇人的……低。

    不用怕,我恐怕不會買的。我不是包包狂。

  8. yaya:

    大家是否驚我真的癲起上來去買?不用怕,我不會買的。我平時真的大包小包背上肩的,我也怕會有五十肩。

  9. yaya:

    嘩,你又幾夠癲喎。咁貴,我不如去買書買毛線好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