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手作35:秋日波波帽

小毛球給我的印象一向很小孩子,我很久沒有用了。

但是這個帽子的設計卻很有型,織法也很簡單。我正想拿來一試我新買回來的毛線。

先容我說說這獅子牌(Lion Brand)毛線。這牌子我是最近才真正去研究一下的,因為印象中這牌子有點低檔次。但是,去了他們的門店一趟,印象有點改善,而且發現了一種很類似日本Noro的羊毛混人造纖維線。

為了用這種段染的線,特別找來一個簡單的織圖。

這帽子本來是單色的,但我想試用段染毛線織的效果。可是,這獅子牌線每段線染得太長,要織很久才會轉色,這頂帽子本身上下針相間,我想做到上下針相間時又同時轉色,便有點困難了。

靈機一觸,我將整卷線按顏色剪成若干段,然後再組合一起,變色效果可謂獨一無二了。我用了兩卷不同顏色的漸變色毛線,純粹是做實驗。

花了兩個晚上才織好,有一晚更忘了去睡,哈,果真廢寢忘餐了。織好後戴著上班,同事無不讚好,捱一晚通宵也是值得的。

織圖

“I heart pompoms" by Karen Borrel

用針

Webs可換針頭環針7號(4.5mm),Colonial 雙頭針8號(5.0mm)

毛線

Lion Brand Amazing™, 147 yards, 12-16針=4寸(美國6-9號針), 共用了2球

顏色

Strawberry Fields 211
Mauna Loa 212

6 responses to “編織手作35:秋日波波帽

  1. Very Pretty and creative!! Good Job.

  2. 咁大工程,唔怪得要織兩晚。好在效果幾好。

    你有幾多套針?次次唔同"口既"。

  3. Rebecca Lee,

    Thanks!!

    amo:

    有點麻煩,其實不難織的。

    我只有幾套針:

    1) webs 可換針頭竹環針

    2) knit picks5吋長雙頭襪針(0-4號)

    3) KA4吋長雙頭l襪針(0-5號) (這套最不值,我只用了一次,建議大家千萬不要買)

    其他針是散裝,不是一套的。

  4. 你乜都諗到,勁!
    我以前都織過帽,不過,好似只用一皮蛇針,你用三支針,你咪唔同架?

  5. 臻媽:

    純粹做實驗,出來的效果不錯,如果毛線的顏色鮮一點會更好。

    可以用三支雙頭針或環針織的,因為仍在用8號環針織小披肩,沒環針可用,於是改用8號雙頭針。

  6. 通告: 編織手作42:第三個版本的波波帽子 | C9 Ai Mei Li 師奶愛美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