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編織書

雖然我曾學過日文,但已是廿多年前的事了,當年心想學了日文可以去看日本漫畫,後來當然不了了之,什麼都還給老師了。

今天看到這些載滿織圖的日文書,才不禁嘆一口:書到用時方恨讀得少。幸好日本編織書都是多圖少字,儘量用圖例解釋織法,很多完全不諳日文的美國人也可以依樣葫蘆地織出一件像樣的東西。

日文編織書印得很精致,攝影構圖也很花心思,令你覺得花的錢物有所值。薄薄普通一本,也要廿多元美金,連稅的話,接近三十元一本。如果份量重一點的,更動輒三、四十元一本。

但是,裡面的織圖真的很吸引。一本起碼有二分之是想嘗試去織的,平均計算的話,每個織圖大槪兩元,與網上的一般收費的織圖比較,簡直超值(比較漂亮的織圖都要美金六、七元一個的)。

如此計算的話,我頓覺自己是一名精明的師奶。

12 responses to “日文編織書

  1. 我上星期才知道日本ヴォーグ社的網站有得散買織圖,才¥200一個,比很多外國織圖便宜。

  2. fi:

    嘩,等我去看看。謝謝告知。

  3. these look great. did you buy them at a book store or website? i always go to the japanese bookstore in SF to look at their knitting books. I just bought one on sale, which only cost me $5 or something. the others at regular price are just too expensive, especially my progress in knitting is so slow, i’m not sure i will be able to finish many projects.

  4. hongkieatlarge,

    I got all of them at the Japanese bookstore. Yes, they’re very expensive compared to the English knitting books I got it on sale. But there is no sale in this store. The choice you have is to buy it or not.

  5. 哈哈哈!
    識計, 就已經係好精明架嘞!

  6. 以上三本,我都很想入手。
    左:是我最喜歡的麻花圖樣啊
    中:是我最喜歡的北歐風配色編織
    右:是我最喜歡的編織家。男生,專攻復雜的編織花樣,不管是北歐風配色還是麻花。

    恭禧入手!!

  7. 臻媽:

    哈﹗不要太過份就可以了。

  8. yupei:

    我也恭喜你﹗

    這三本簡直是物超所值。我很喜歡鳩田俊之的設計,讀音樂出身的男孩,竟然織得如此好,傳統得來有新意,很厲害。

  9. 之前話比D日文website你都冇咗件事, 詳情遲D比你, 今日剛找到一個: http://www.rakuten.ne.jp/gold/gosyo/210-211fwcataweb/sakuhin-210-211FW.htm
    click 入D相度, 响D相下面有好多都有free pattern架(有underline嘅就係喇)。

  10. 菲妮媽:

    謝謝﹗我知道這隻日本牌子,但只有完成圖,沒有織圖,不要緊,我可以當作參考,現在我看成品也可以估到是怎樣織成的。

  11. 有幾個有織圖架, click 入張相度, 响D相下面有hyperlink就表示有織圖, 例如: 最後張相, 第74個圍巾就有織圖。

  12. 菲妮媽:

    謝謝。看到了,織圖都很簡單。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