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手作36:蘋果綠稜紋開襟毛衣

終於在感恩節前打好了這件毛衣。前後花了三個星期,其間又織了其他東西,所以耽擱了。

這毛衣的設計很簡單,我喜歡稜紋(ribbed)的毛衣,簡約大方,大人小孩也合穿。織這件毛衣,學會了兩樣東西:織口袋和打鈕門。

小朋友一直想有一件有口袋的毛衣,所以我挑了這一款式。顏色方面是小朋友要求的蘋果綠,我個人其實屬意淺薄荷綠配蘋果綠綑邊。

開襟部分我沒有依著書做,改用橫向的織法。因為設計師建議織一條長條,然後縫在襟邊。我不喜歡縫紉的,所以用挑針方法打橫織鈕門。

這次縫衣袖和衫身有進步了,只要多練習,自能掌握鬆緊度。不過我還是不太喜歡縫東西,所以下次計劃織一件無縫毛衣。

織圖

ribbed cardigan with pockets by Claire Montgomerie (Easy Kids Knits)

用針

Webs 可換針頭竹環針,美國5號(3.75mm)、6號(4mm)

毛線

Bollicine Dolly, 100% Merino wool, 153 yards, 50g, 22針=4吋(美國4號針);

Knit Picks Swish DK, 100% Merino wool, 123 yards, 50g, 22針=4吋(美國4號針)

顏色

Bollicine Dolly (蘋果綠), 604 Lime;

Knit Picks Swish DK (黃色), Semolina

12 responses to “編織手作36:蘋果綠稜紋開襟毛衣

  1. 好鍾意幅相襯埋草地同樹葉o既顏色

  2. 小朋友大得太快,看着不合穿的手作,會否心痛? 🙂

    噢,不過很快你就可以執佢D衫着嚕,哈哈哈哈 😉

  3. 好有心機呀,早前給小鬼縫了睡衣,老爺看著問「睡衣買唔得咩?」。

  4. Amy:

    謝謝介紹。幾有趣。

  5. monurikian:

    好耐冇見。

    趁仍有黃葉,就隨手放件衫上去拍照。

    今年有沒有去看梅西大遊行?

  6. 阿四:

    當然不會,否則豈不是十八歲前個個細路都要光脫脫?

    我地已打算共用圍巾了。哈﹗

  7. jenni:

    噢,不同的嘛。正如出街吃和親手煮,差天共地啊。

  8. >今年有沒有去看梅西大遊行?

    今年Thanksgiving前岩岩嚮香港飛返黎, 即刻病左, 破紀錄地訓左25個鐘! Thanksgiving 兩日假期就咁過左咯…

    Stay warm!

  9. monurikian:

    今年沒有去了,太忙,有朋友飛來探我。當天下午又要去朋友家吃感恩晚餐,兩天裡跑來跑去。十一月機票很便宜呀,可惜我走不開,冇計。這星期很冷,外面風大,我直情不想出去。如果不是要買禮物,真的不想逛來逛去。

  10. 這件好好看喔! 我喜歡這種簡單大方又很容易可以做點小變化就美得不得了的樣式! 小朋友喜歡穿吧!

  11. Regina:

    我也很喜歡這種毛衣,小朋友有很多衣服,這件毛衣她怕弄髒,反而很少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