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手作37:蕾絲小披肩

一直想給朋友織一件小禮物,想來想去,最好是送蕾絲披肩。在網上看到這個織圖,蠻簡單的,但又不失精致。

這次還特別試用了日本野呂英作的節句(Noro Sekku)蕾絲線。Sekku的成份以棉為主,所以較適合不太冷的地區。顏色是一貫的野呂英作的段染漸變風格,我最喜歡其中的翠藍,令人眼前一亮。

披肩的綑邊有愛沙利亞披肩常見的小波點(nubs),我用的是竹針,本來想另買一支Addi蕾絲針的,但又覺得有點浪費,於是織時比較困難,有時需要用鈎針輔助。

織完後,很想再織一條,用另一種毛線,所以昨天還是在毛線店買了一支Addi蕾絲針。

織圖

Annis by Susanna IC

用針

Webs 可換針頭竹環針,美國8號5mm)、10號(6mm)

毛線

Noro Sekku, 50% Cotton, 17% Wool, 17% Nylon, 16% Silk, 460 yards, 50g, 8-9針=1吋(美國0-2號針), 1 卷

顏色

6 (light green, magenta, rad, teal)

10 responses to “編織手作37:蕾絲小披肩

  1. 好得呀! 好佩服你又返工又湊女又睇書又織嘢, 時間管理奇佳! 我都有織緊嘢, 不過好多時敵不過周工。

  2. 這一刻, 我好想做你的朋友…

  3. 菲妮媽:

    所以沒有太多時間流連網上和寫博,也沒有什麼時間看書。😦

  4. Dra:

    哈﹗做我的朋友有時會被我煩死的。

  5. 嘩!好靚呀!你挑的這卷毛線比織圖原用的顏色更漂亮,請問這披肩花了多少時間織?

  6. hongkieatlarge:

    織圖原用的毛線是淨色的,大部分人織時都會用淨色。大槪花了一個星期左右,綑邊部分較花時間,之後是平針,很快就完成了。我這卷線是大減價清貨時買的,半價。

  7. 你套千禧三部曲未睇完咩?

  8. 菲妮媽:

    講笑咩,三本字典咁厚的書,哈哈﹗我只看了序言咋。來日方長,有機會會睇完嘅。

  9. 睇書我有時好心急, 買咗好`想即刻睇, 如果放响度, 好易得個買寫。

  10. 菲妮媽:

    這本書我不急看。我有更重要的事要處理,例如:織東西,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