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手作38:霓虹燈帽子

之前織的那頂小毛球帽子送了給朋友,朋友很喜歡,我也很喜歡。

於是再織一頂。這織圖實在很簡單,不消幾天就可完成。

這次改用另一種毛線,其中黑色的毛線是去年買的Cascade 220,本來是買來織披肩的,後來改變主意沒有織,結果一擱就一年了。另一彩色的毛線是我剛買下的,我對段染的變色毛線情有獨鍾,一直都想試這隻牌子。

構想這頂帽子時,想用彩色作主色,黑色做背色,有點像漆黑中的霓紅燈一樣。我有一把雨傘的顏色就是這樣。

織小毛球時也用了新工具,也是在同一間毛線店買的,不用手做的效果真的差很遠,所以呢,有時真的不要逞強,得用工具時就要用工具。

織圖

“I heart pompoms” by Karen Borrel

用針

Webs可換針頭環針7號(4.5mm)和8號(5.0mm)

毛線
Cascade Yarns 220 Wool, 100% wool, 220 yards, 18-20針=4寸(美國7-8號針), 共用了1束

Noro Silk Garden, 45% Mohair, 45% Silk,  10% Wool, 110 yards, 18針=4寸(美國7-9號針), 共用了1球

顏色
Cascade 220: 8555: 黑
Noro Silk Garden : 87 紅、 紫、綠

5 responses to “編織手作38:霓虹燈帽子

  1. 我也用過製球器,是用跟你同一個大小的(我是認顏色,如果是可樂牌的話,應該是一組裡面第二大顆的吧?)
    真是一個好工具,可以讓毛球好圓好圓~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技術上有問題,我做好的毛球啊(縫在毛帽上),只洗過一次而以,毛量變得超級少!! 大概是少女的馬尾變成小北鼻的頭髮般…
    可以傳授一下如何緊緊的勞固的製毛球嗎?

  2. yupei:

    對,是Clover。

    我沒洗過毛球的。我用襪線紥緊,紥時要將毛球兩邊稍為拉開一點,讓線可紥後緊一點。我第一個做時拉得不緊,毛球做好後,很快就開始散掉。

  3. 你好勁呀!
    點解可以織到咁多野架呢?
    你又要返工,又要煮飯!

  4. 臻媽:

    所以有時你不見了我幾天,就知道我其實一點也不勁的。我是每個晚上織兩小時的。

  5. 通告: 編織手作42:第三個版本的小毛球帽子 | C9 Ai Mei Li 師奶愛美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