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買毛線

自從十月開始,本州毛線要徵銷售稅後,我更趨向在網上買毛線了。

網上買毛線,扣除郵費後,除了價錢較本市毛線店便宜外,顏色的選擇也更多,有些貨品更是在店裡找不到的。有時候,網上店買滿六十元或七十五元,都會有折扣,或者免郵費。清貨時,毛線的價錢更是低無可低,比原價便宜一半。試想像,織一件毛衣本來要買六十元旳以上的毛線,現在只需三十元不到,你怎能抗拒這誘惑。

有幾間網上毛線店我是經常光顧的:

Webs Yarn

這間號稱全美最大最好的毛線店,有門面的,但距離本市太遠,我從未開車去過。賣的毛線種類應有盡有,顏色也很齊全。最窩心的是,經常有清貨價的毛線發售,當中不乏高質素的線。就算是原價賣的毛線,賣滿六十元也有八折。郵費很合理,而且用快郵。因為這店位於東岸,用快郵的話,兩天我就可收到。客戶服務也很好,可用電話更改訂單。我這個星期已前後在這店訂了百多元的線。

Knit Picks

這間店賣的是自家生產的線,價錢比其他牌子便宜很多,但質素不錯,我只是嫌有些線的顏色染得略沉。最喜歡是他們的圖書部,編織書長期有七折以上,一年有幾次更是六折,比亞馬遜更便宜。買滿一個價錢就可免郵費。送貨時間好快,不需望穿秋水也盼不到包裹。

Little Knits

我最近發現的一個驚喜。長期有特價毛線出售,折扣有時達三折﹗有些名牌線,例如Noro,更是長期有折扣。這店賣的部分線好像是獨家的,我在其他店都找不到,顏色很獨特。可惜它在西,我在東,郵費有點貴,而且運貨時間很長,往往要等十天才收到貨。所以,如果要光顧這店,最好是大批的入貨才覺得划算。

其實我還光顧過其他網上店的,但只是一次起,兩次止,往往只是因為我在其他店找不到,或是我想要的線他們剛做特價才去光顧的,所以不在這裡寫了。

每年的感恩節後的星期五稱為「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是各大商店推出特價貨吸引「喪拼人士」搶購的日子。今年多謝互聯網所賜,多了一個「網購星期一」(Cyber Monday),各網上毛線店也紛紛搶客而大打折扣、免郵費。這個方法其實不錯,起碼不用去擠、不用去捱通宵做流浪漢,我可以穿著睡衣,坐在電腦前,挖著鼻孔的慢慢挑,多寫意。

7 responses to “網上買毛線

  1. 嘩, 之前唔洗比稅咁好?

  2. 菲妮媽:

    對呀,但是10月1日開始,本州買毛線和衣服(120元以下,以前120元以上才要付稅的)也要付銷售稅了。我去Rhinebeck時已發現了,以為只是本市,原來是全州。我在網上買線的州不用付。

  3. 你住NY city怎不去habu看看..它的線好美

  4. tammy:

    噢,我不知道他們有門市部的,謝謝﹗﹗﹗我會去看看﹗不過,我最近買了很多線,正在頭痛如何存放它們。

  5. Hello!妳的Blog很合我的脾胃,其實我也是無意找到的;話說某天我search駱駝毛,我找到一篇關於駱駝毛及燕子尾圖樣的披肩,圖文並茂,因要開工關係,便怱怱離開,事後也找不回此Blog了,不過妳的Blog 越看越合心水,我也是織友,但香港好毛線很貴,不知那些網上店是否只做內銷呢?

  6. karen:

    謝謝來訪﹗我另有一個主博寫食和讀書的,我這個博原本是想寫一些主博不寫的東西,後來愛上了編織,這邊便寫多了編織的東西。

    網上有很多織民織了燕子尾的披肩,我只是其中一位。我也聽聞香港的毛線很貴,可能是日本線的關係。有織民說大陸的毛線較便宜,不過質地如何我不清楚。至於美國網上毛店,有些是可寄外地的,例如Webs和Little Knits。webs在東岸,Little Knits在西岸。如果你只是想買襪線和蕾絲線,也可以考慮Loopy Ewe (http://www.theloopyewe.com/policies/shipping/)。他們的線很漂亮的,但沒有折扣。

  7. http://www.sewknit.ca
    他们家很多大牌毛线打折,非常好的价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