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型與否

之前趕織的紫色小披肩,是我第一件由頭到尾完全沒有織錯一針的織物。織錯一兩針是經常發生的事,如果很遲才發現,又不是太明顯的話,我通常都不會拆的。

這小披肩是蕾絲圖案,按理是應要濕水做定型的。因為我覺得圖案看起來也可以,所以之前沒有做就拿去穿了。

後來想想,做了定型後會否更好看呢。女人就是這樣,所以姿整的女人出門永遠遲到,因為她們永遠在想:穿另一件會否好看些呢?於是,時間就花在這些枝節上。

我臨睡前將小披肩拿去做定型,蕾絲圖案更形明顯,是否好看些呢?

4 responses to “定型與否

  1. 定型後的圖案明顯好看得多,淸淅些.
    這Pattern太靚了,請教是否由脚織後才加花,最後織邊呢?是否round織的?

  2. emily:

    這圖案其實不難織,行數少,只有三十六行,很快就可織完。

    那些樹葉圖案是從領位織下去的,然後逐漸加針,至腳邊才收針。織圖來自最新一期的Vogue Knitting Holiday 2010。

    http://www.vogueknitting.com/magazine/holiday_2010_fashion_preview.aspx

  3. 謝謝分享,完成手上的披肩後,試試織,成功的話,給你看看!

  4. Emily:

    好呀,織完記住告訴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