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掉不適合你的枕頭

有兩樣身外物,如果不合適,是一定萬萬不能屈委自己的。一是你踏著的鞋子,二是你花了三分之一人生在其上的枕頭。

還記得幾十年前,朋友新婚,第二天告訴我們一群八婆,那一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換枕﹗朋友睡慣了家中的枕頭,新婚半夜堅持跑回家找回自己的舊枕頭,然後才睡得安樂。

我從小至大,睡的枕頭不知換過了多少趟,但都是偏向厚和硬的,可能是小時候睡慣了硬板床的關係,太軟太薄的話,第二天睡醒我會很不舒服的。所以出門旅遊,在酒店我一定要兩個枕頭才能入睡。

近來發現家中的舊枕頭不夠硬了,每天睡醒都脖子痛。換了家中其他羽絨枕頭都不滿意。最後,老公終於撒出了殺手鐧:一個以前入了貨的羽絨枕,一直未開封。前幾天剛買了枕頭套,正好用得上。

枕頭摸上去沒有我想像的硬,但很柔軟。我有點猶豫……

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向老公宣佈的是:脖子沒有痛了。

正如早年柴門文漫畫筆下的里美所說,不適合的鞋子不要穿。

不適合的枕頭,也不要勉強睡上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