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霍無度

我得承認自己有時興奮過度,忘了度入為出的做人宗旨,看見漂亮的東西就掏出信用卡付錢。有信用卡的好處是方便,壞處也是太方便,揮霍過了頭自己也不知道。

結果……

上個月的帳單中,單是我買的編織用品,包括毛線、書籍,已超過四百大元(美金)。有些我還是用現金買的,所以我也不敢想像實際我到底花了多少錢。

一般織民是否也花這個價錢去維繫一種嗜好呢,這個我不太清楚,不過,上一個月我肯定是洗腳不抺腳了。

所以,這個月我只花七十大元而已,希望月尾快些來,下一個月再重新計算吧。

8 responses to “揮霍無度

  1. 其實我不敢跟別人(由其是我媽)我到底花在編織上,花了多少錢!(書、工具、毛線)。
    在台灣買一顆好一點的線,四十克,350-500台幣。我是覺得很貴啊。
    妳在美國買一個40克左右的線,需要多少錢啊?!

  2. yupei:

    看來台灣是跟日本一樣,毛線是用40克用單位的,這裡一般是50克或100克做單位的。40克300台幣折合美金十元,其實跟這裡差不多。

    我通常上網買線的,價錢便宜些,買夠一定價錢有折扣,而且免稅。郵費相對其實不貴。

    線的價錢要看你要什麼線材了。Knit Picks的線材因為在南美紡的,比較便宜,舉例說:一束襪線100克,75%美麗奴和25%尼龍,要美金九塊九,一束夠織一對襪子了。線材稍好的,一般一百克起碼要十多元美金的,其他稍貴的牌子,我織過的有Cherry Tree一百克要二十元美金。我剛買了一束Malabrigo的襪線,一百克也要美金二十元。再好的,例如Madelinetosh Tosh Sock要廿七元一百二十克,店裡賣得更貴,要三十元,不過,真的很漂亮。

    織襪子其實也不會太貴,除非你鍾情Wollmeise或Sundara那些貴價線。不過,一織毛衣,普通重量的至少要500克,那就很貴了。

  3. 千金難買心頭好,買織物我也是絕不吝嗇的.

  4. Emily:

    視乎情況而定,如果真的太貴,也會不買的。

  5. 你咁揮霍 將屋企啲面包錢奶粉錢都花光光 阿包本來肥肥哋嘅 而家比你攪到瘦骨仙咁 你都真係過份咗好多呀獨食。妳要好好咁自我反醒一吓或者兩吓。

  6. 比妳害死:

    我冇花光啲錢呀﹗不過係使大咗咋。我會好好反省……到月尾。

  7. You should start making money from your hobby – sell some of your stuff on Etsy!

  8. Lin,

    You’re not the first one to tell me to open a store on Etsy. But I just want to keep my hobby as a pure hobby.

發表迴響

